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酸甜苦辣,致敬军训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3:11


“人生就如同一趟列车,总有人在上车,亦会有人下车。”2020,爱你爱你,我在中南开启了一趟旅程,与一万五千余名新同学在此相遇,将来还会相识相熟相知……葳蕤藤萝 粼粼湖水,徐徐清风,与中南的相遇是如此令人难以忘怀;连旗飞扬,步伐铿锵,大学第一课的帷幕就此展开。

“酸”

军训是以军人的要求来训练我们大一新生,这注定不是一次平凡的征程。每位同学在训练过程中都会觉得辛苦:“胳膊酸,腿酸,哪儿都酸?”但是我的心中亦酸,任凭汗水怎么肆虐,哪管肌肉的酸痛,总是坚持到底,以不屈的作风要求自己,见此场景,我热泪盈眶。

“甜”

身体是自己的,军训中,会有同学因身体不适而不得不休息。记得站军姿之时,时有同学低血糖险些晕倒 我只看到一道身影在我眼前飞速闪过 缓过神来,才发现是黄教官迅速接住了那位同学,自己还差点摔倒。曾经只是听说奉献,如今我却目睹对奉献最好的诠释。

“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便如同一块磨刀石,尽量让每一位同学成为更好的自己。早晨不知身在何方、中午饿的头晕眼花、夜晚时沾床就睡,这一幕幕都是辛苦的见证、但没有人会认输,我们终将成功!

“辣”

麻辣是湖南的主旋律,军训中的欢乐片段便是艰辛中美好的点缀,亦是白开水的调和剂。不得不为教官打call,严肃的外表下暗含一颗可爱的心。“请问丸子头是什么?”这样的方位让我既惊讶又惊喜;“转身时手不要飞!”诙谐的语调为我们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趣;“5,4,3,2,1!”是不是的恶搞将我的累都驱赶得烟消云散!

 军训是一段挥洒汗水的时光,但同时它更是一段提升我们精神品格和锻炼我们意志力的阶梯,我们每个人斗当珍惜它,尊敬它,把它当作我们的神圣使命来完成它,并让在将来的大学生活中得到升华!


(作者:罗亚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