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中南初体验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3:25

庚子军九月十四日,是军训正日,亦是我的中南初体验。

初见中南,于卯时破晓之曦。扣上简章,搭上腰带,整理好零碎的心情,踏出升华的即刻,为中南之美所震颤。这是兵荒马乱的迎新报道后,初次感受她的美。湖泊旁,石刻上的“知行合一,经世致用”。“向善求真,唯美有容”倏然严肃了我的眼神,“你是中南人了。”我想。于是深吸一口气,迈着坚定的步子出发,欲不负初见时的中南。

初识中南,于谆谆教诲之间。入室落座,线上典礼,为湘雅医的誓言所触动,为校长所提的“超越”所感染。虽早有了解,但此次谓之“初始”,只因我所了解到的中南,从今日起,有了风骨,有了气节。困意散尽,取而代之的是超越自我的决意。初识中南,使我对想成为的自己,看得更为清晰。

初笃中南,干拳拳意志之嚎。八小时的训练,必秉军人的意志。开营时,口号声充满了迷茫;傍晚解散,口号声仿佛发出了光。教官的严厉,鞋子的不适,变得不那么难以克服了。嘹亮的军歌撕裂乌云密布的天空,一排也愈发像是一个整体。中南初体验,很累,但很光荣。营长说:“爱中南!”使我笃定,中南将是我的第二个家。点点星晖西行,中南初体验告一段落。初见,初识,初笃,中南变得亲切,立体起立。加入中南,我很荣幸。

夜,深了。期待明早,再次相会。

 晚安,中南大学。

(作者:苗子阳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