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寄语】怀揣梦想,勇担使命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4:06

值此天朗气清,金风送爽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南大学2020级新生。各位同学们自天南地北而来,汇聚到这里,与岳麓山、玉带湖结缘。也从这一刻起,你们怀揣着青春与梦想,步入人生另一个崭新的阶段。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材者在教化。大学承担着教化之本的责任,是如卡尔·亚斯贝尔斯说的,做这样的一份工作: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们为得四方英才而喜,但也在沃土之中埋下一颗种子,对破土而出有所期待,期待着一片华盖参天的未来。

我的内心欣慰且感慨着。你们朝气蓬勃,年少且真诚。往后几年,你们也仍旧年轻,意气风发。那时你们已经描绘着人生的蓝图,你们一笔一画地思考和构建自己,也将同样构建着这个世界。当建设新时代的接力棒被握在你们手里,未来因为你们会发生无数的可能。而我,为见证你们的成长而感到荣幸。

百年前梁启超先生“少年强则国强”的话语依旧响亮。他表达了祖国繁荣富强的愿望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寄托于少年以民族发展与未来的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尽心尽力,实干进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者:刘名阳)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