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寄语】带训体验——三营十三连五排排长陈龙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3:52

又是一年军训季,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2020级的新生们,带着独属于他们的青春活力来到了中南,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涯。而我,也有幸认识了这样的一张张充满朝气的面庞。

今天是带训的第一天,由于天气原因和活动的安排,今天一天的正式训练时间并不算很长,但也有一些同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记得有一名同志,是一名军训负责人,在他正式工作的第一天,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暂时离开训练场。可他并没有就此将工作落下,而是有条不紊的和其他负责人交接工作,找自己的室友代替自己。就在第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还向我询问了今天的教学安排,尽管处在隔离阶段,尽管身体十分不适,他仍然在尽己所能去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并去反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就是我们军训所需要带给新生的那种责任意识、集体意识。

此外,有一名女生也让我倍感欣慰。在练习脱帽戴帽的时候,她担心戴帽之后戴的很丑怎么办,想要调整。我告诉她,这是训练场,服从命令听指挥是你唯一要做的。我已经做好了再次强调纪律的准备了,然而令出乎意料的是,在练习中,她没有进行一次小动作,尽管帽子不正头发很乱。这,也正是我们军训所需要教导的服从意识。

在这不长的第一天时间里,他们的表现实在出乎我的意料。我相信,在之后的训练中,他们必然会让我为之骄傲。

(作者:陈龙)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