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寄语】带训体验——三营十一连二排排长黄晓雅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3:59

今天是军训第一天,也是我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教官的第一天。作为第一次带训的教官,尽管经过了半个月的集训,重复了无数次四会教学,练习了许多次队列动作,可当真正面对这群意气风发的少年,我仍然有些忐忑。我担心自己能力有限教不好动作,担心把握不好训练强度让同学受伤,担心因为自己不够严肃导致纪律松散......

但突破是必须的,这是我参加集训的初心。经过短暂的心智的拘禁,行动的惶恐后,我大西安脸部红心不跳地站在同学面前指挥、教学和纠正他们的错误,甚至是胡侃开玩笑,都不是一件难事。

毕竟是第一天,同学们在很多方面意识不够,集合会迟到,着装不整齐,作风懒散,但我相信在后期的磨合中,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解决。

我相信,在疫情下的这次特殊的军训,一定能磨炼他们的意志,为在未来的大学生或形成良好作风、培养优秀品格奠定基础。20级的同学必将不负使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军训任务,在军训中有所收获,共同成长!

(作者:黄晓雅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