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建军宏志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8:52

柳永曾于《山海关联》写道:“国防要隘中天堑,寰宇称雄是此关”,守国需守关,而守关需建军。故而,建军宏志,在于卫国、卫民。

万里山河无限美,百万战士戌边关。建设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经历多少轰轰烈烈,多少慷慨悲歌,多少前仆后继,才改变了中国江山飘摇,神州陆沉的悲惨命运,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历尽天华成此景”,中国历经上下求索,探索前行的70年,创造中国红的奇迹,都离不开军队的保驾扩航。

“兵为民之卫,民无兵不固”,卫国之后建年当为民。正如管子所言“兵者外以陈暴,内以禁邪”,建军之志从不单一。《尔雅·释诂》中写“宏,大也”而以人为本“作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亦可定为建军之宏志。”用兵以得民为先,安民乃能御悔”坚如磐石军政军民关系,是新时代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仍在于民众之中”。军护氏,民养军,二有血肉相连,生死与共,则必有“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之势!

强军,方可盼国强,方可期民安,此建军之宏志也。

(作者:武月)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