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绿营情怀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8:56

“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中国军人,警察以及所有为中国的安定做努力的人,都值得我们敬仰,而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在他们的庇护下,肩负起我们应尽的责任。因为他们经历的苦痛,我们无从了解,而军训是我们唯一可以接触,感触受训练和军人生活的途径。

如今,军训仅仅开始两天。操场已有铿锵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未被炙热的阳光晒黑的面庞已有了坚毅,汗水沾湿的衣服透露着活力。教官们飒爽的英姿,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过硬的军事素质,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记忆里。

有一种生活状态叫拼搏,拼搏如暴风雨中的海燕,任雷鸣电闪。军训中的我们应保持饱满的拼搏的状态,应该像与风雨抗争的海燕,就应该像搏击长空的雄鹰。有一种生活态度叫奋进,奋进就像海面上的船帆,奋进就像海面上的船帆,任浪风吹。军训时的我们就应该时刻准备着,努力奋进,如上弦待发的利箭。

今朝,你我从五湖四海相聚于中南大学,望我们可以从军训中收获感动,懂得团体凝聚的力量,往后求知的日子里,有挫折,有坎坷,有荆棘,望你我可以发扬军训精神,敢于挑战,严守纪律,勤奋学习,注重思考,加强实践,讲究合作,同时,希望本次军训可以增强你我的国防意识,培养我们的群众观念,锻炼我们的意志品质!

(作者:高佳琪)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