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似是故人来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19:43

我曾在无数个日夜深自缄默:思考与反思,总结与联系。我深谙重复是时间烈火中炼出的剔透玻璃,塑成或再次的煅烧。时间点点地流过,一纸素雅的录取通知书结束了2020闷热的暑假。

忽然不是那个和蝉鸣一同被关在教室里的高中生,开始走向“长大成人“这几个似乎轻飘却实则是要担负起对自己负责字眼中。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千米的山河中在这许许多多截然不同的风物。汗牛充栋,胼手砥足。我们穿越河海山川,带着希冀来到大中南。世界万物向心自由而转,我们奔向山海与彼岸,岁月漫长,我亦愿意随着中南之等,来到未来的身边。

毛姆说:“漫漫长途,终有一归。”凡此过往的青春年华亦成序章,竹杖芒鞋,泥泞经济,我们坚信着前进时岁月中的最佳答案。来到中南大学,遇到了太多太多善良,太多太多美意。如同大海里起伏不一的浪花;沙漠间形状不一样的沙粒,绿树上大小不一样的叶子;是天空中颜色不一样的验货。我一起带自己熠熠生辉,不希望自己黯淡无光。

与君初相识,似是故人来。我会成那个追风筝的人,那个见到六便士的人,那个村上春树笔下不动声色的大人。《菜根谭》有言:“欲要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煅来;思立揭地掀天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世界上似乎一直有两个我,一个我勇往直前,一个我静候佳音。

愿我们能在这全新美丽的书香校园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愿你我常有拂心之事,力筑进德修行的砥石,遇见中南,更要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美好的的未来。

(作者:闫树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