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我的排长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8:22

夜幕降临,路灯微亮,在南校区的篮球场上,轻风吹过,同学们陆续前来集合——这是我们与排长的第一次见面。

训练场上我是你们的教官,训练场下我是你们的学长!我的排长高高瘦瘦,颜值也很高,对他的第一印象是严肃、有点凶。后来才发现,这只是在训练场上。在训练场下,他也会开玩笑,还有点逗,正是少年的模样。意气风发,有教官的严格,也有学长的关心。会揪住细节不放,也会提醒我们小心脚下台阶,亦师亦友。是他,将陪伴我们度过半个月的军训,陪我们走过大学的第一个阶段,教会我们严格自律,教会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思考,注意细节。

嘹亮的口号声,沉重的踏步声,飞扬的歌声……各种声音在训练场上交织,既杂乱又整齐,如同一首以军训为主题的交响曲。当然,其中还夹杂着那么几声训斥声。在我们做不好,做错时,排长的训斥声便会下来,又生气,也有无奈,可当我们做的好时,排长的夸赞也绝不会吝啬,给我们放松的时间也不会少,赏罚分明。

排长对军队的热爱与尊敬是毫不掩饰的,其实我对军人也是十分敬佩的,从小便是,敬他们的付出,敬他们的无畏,敬他们的奉献,铸倚天长剑,守祖国和平!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铸就伟大!

(作者:三营十二连四排罗海佳)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