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20:55

“胸中一点浩然气,天地千里快哉风。”浩然,正大光明,孟子曰:“吾养吾浩然正气。”于个人而言,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方显浩然之气。我中华民族立于世界之林,机遇与挑战并存,上升至路困难重重,强敌在外,虎狼环伺,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唯我青年勇于担起重任,方可支撑国家富强,民族兴旺。

军队的战斗力彰显了一个民族的战斗力。不惧危险、奋勇拼搏是军队的精神内核,为抵御外敌,全民皆可为兵。想昔年北洋军阀签订不平等条约,多少学生工人义愤填膺,奋起反抗,解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的新篇章,如今我们虽处于和平年代,但日益严峻的国际局势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懈,我们从不主动侵犯他人权益,但我们须要有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力量。我想我们的目标便是提升作为一个军人的优良品质,素质。

吃苦耐劳是身为一名军人的必备素质。在训练时流汗吃苦是常有的事,如若没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坚忍品质,又怎能上战场冲锋陷阵,酣枪林弹雨,又怎能抵得住敌人的严刑拷打和糖衣炮弹?

严于律己,遵守纪律是提升军队战斗力的不二法门。如若无军纪约束,军队又与顽寇何异?肯定是一触即溃,敌未动而己先乱。

我们的目标是建成世界一流军事强国,我们的期望是守护好国家和人民。正如余光中先生在《欢呼哈雷》中写道:“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但我的国家,依然是五岳向上,一切历史和河流依然是滚滚向前。”我想这也是我们值得为之奋斗终身的。

(作者:三营十一连三排赵将)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