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第一届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召开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09

2020年10月25日下午15:00,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在校本部计算机楼313召开了第一届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老师、学工办主任谢怀平老师、辅导员廖璠艺老师出席了本次培训。团委书记许宁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主持人。


会议伊始,许宁老师向大家阐明了培训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学生干部作为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只有素质、能力提升上来,才能有效地推进学院的文化活动、思想建设以及各方面的工作。


接着,谢怀平老师首先对大家提出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成绩优秀、工作勤勉、乐于奉献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谈到实干,谢老师强调了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要点,只有做到“三多五有,八大要点”:多沟通、多记录、多思考,有热心、有恒心、有信心、有包容心、有平常心,才能真正把学生工作做好,为学院的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学生干部能够在执行学生工作的过程中敢于攻坚、敢于挑战,在学生工作中有所学、有所为。


最后,由史建权副书记讲话。史书记鞭辟入里地从培训背景、学生干部的任务与素质、学生干部的个人修养以及职责与担当给大家提出了要求与教诲,并结合实例条理清晰地说明了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核心要点:不仅保证行动务实可靠,更要学会统筹管理,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决策,带领整个部门乃至学生组织做出实用有效,可圈可点的工作成果。积极向上的学生组织离不开每一位学生干部的积极努力,身为前一个一百年的见证者,下一个一百年的建设者,学生干部更应该敢问敢做,有担当勇上进。


会议在经久不息的雷鸣掌声结束。计算机院各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们满载收获而归,决心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为计算机学院的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组织的学生干部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尽快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素养,为做好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记者:陶永东、梁思甜

摄影:胡亦瑾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