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与腾讯公司求职辅导分享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10:25

2020116日下午1600,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就业规划讲座在校本部立言厅举行。学院创新创业与校企合作专干刘逸峰老师邀请腾讯公司总部校园招聘HR翟醒卉(Stella)为2022届准毕业生作求职辅导分享。

刘逸峰老师先就往年学院就业情况、今年就业形势、未来职业选择分享了经验。刘逸峰老师分享了一些就业数据,指出我院学生在求职时薪资处于行业高水平,机会很多,需要早做准备,勇敢尝试。

下午1630,翟醒卉(Stella)为同学们作求职辅导分享,她先将求职过程分为规划、准备、选择三个部分,指出“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准备是一个“需求匹配的过程”,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薪资不是唯一标准”。翟醒卉重点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区分我想做的,我擅长做的,还是听从父母安排,随大流,要学会自己思考,自己选择。

随后,翟醒卉重点剖析求职过程,从选择岗位,了解企业,笔/面试准备剖析招聘过程。腾讯公司的岗位可以从技能-素质的维度进行具体划分,分为软件开发、游戏美术到商务、产品运营/策划等一系列岗位,同学们在选择岗位时要注意求职者和企业的需求匹配度。

翟醒卉详细介绍了腾讯公司的六大事业群(TEGWXGIEGPCGCSIGCDG)及其旗下的产品线,介绍了腾讯公司的企业文化(爱生活、爱学习、正能量、活水、瑞雪),展现了一个“以人为本,科技向善”的腾讯公司。

会上还横向对比了不同公司的笔试面试风格,以及面试准备和面试技巧,建议大家平时多提升技术内功(长期),考核前做好面试准备(短期),在面试的过程中讲究技巧。翟醒卉介绍了公司的晋升发展、培养机制、薪酬构成等等,并用“活水机制”举例:2016年至今,活水员工占到微信事业群社招引进人数的63%。同学们在选择Offer的时候不能简单考虑薪资,还要考虑个人的成长、平台的广度和深度等等。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翟醒卉一一深入剖析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最后,翟醒卉鼓励大家勇敢迈出第一步,让世界看到你的影响力!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摄影:薛俊皓

记者:薛俊皓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