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1901&1904班参观湖南省美术馆班级活动

来源: 计算机1901、1904班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18

20201031日,计算机学院1901班和1904班,共同组织了班级活动:参观湖南省美术馆。湖南美术馆是湖南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名片,是湖南省文联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正式开馆。湖南美术馆秉承“传承经典、聚焦当代、立足湖湘、面向世界”的理念,将竭力为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湖南美术事业的发展,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多的文化艺术获得感贡献力量。

湖南美术馆位于湘江西岸、岳麓山下,潇湘大道与靳江路交汇处,毗邻中南大学,与橘子洲头隔水相望,占地面积5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4700多平方米,总投资3.98亿元。建筑空间格局以“三湘四水”为基本意象,主体建筑采用环保新颖的赭红色与白色定制陶板和周边环境相融合,既厚重古朴又简洁现代,彰显出湖湘人文底蕴与红色文化基因的独特魅力。

在馆内,我们参加了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美术作品587件。

参观完美术馆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虽然由于时间的原因,我们无法细细品味,但是每一件作品都令人感触颇深。艺术是朴实无华的语言,它就像文学一样,能为人开拓理性所不及的能量源泉,画家们捕捉到瞬息多变的生命力,并将其腾跃于画布上,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大概这就是我们要学习的能力与要继承的精神。

每一幅画作,每一个造型,每一类画风,每一种思想,都是画家心之花蕊的绽放,是深自林魂的抒情,发自肺腑的感叹。重要的是,在作者的感情随笔流动成凝聚性的作品时,它对旁人的启迪也往往是不可估量的。这次班级活动,让我们两个班的同学,可以踏入这座艺术的殿堂,好好欣赏馆内的每一幅作品,努力感受每一幅作品的精神所在。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