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1906班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计算机1906班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38

2020年11月8日,计算机学院1906班同学举行了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的班级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观看《红星闪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融媒体直播和观看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电影《金刚川》,并一起探讨和交流,学习先辈们不怕牺牲、不畏困难的精神品质和传承中国人民志愿军不远千里保家卫国的红色基因。

同学们在中午2点于校门口集合完毕,一同前往麓山南路的活动地点观看电影频道于10月22日推出的《红星闪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融媒体直播回放。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故事片《金刚川》影片主创在直播中畅聊关于影片的故事,同时有多位歌手对抗美援朝的经典歌曲进行再度演绎,还有众多青年电影演员走访抗美援朝纪念馆、在烈士陵园扫墓和探望抗美援朝老战士的活动。并有指明电影人通过朗读书信、诗歌等方式,向英雄先烈致敬。活动丰富,心意赤诚。

经典歌曲《英雄赞歌》从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了英雄壮举,讴歌了英雄的伟大精神。“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敌我力量悬殊的状况下,以他们自身的血肉之躯在朝鲜战场上与敌人抗争。影片《英雄儿女》在当年上映之初,便引起了很大轰动。影片中英雄王成的一句“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催人泪下,使无数人直到如今听到都仍觉得无比震撼人心。

直播还将播放了当代青年演员关晓彤、黄景瑜和常远、韩雪、柯蓝等艺人讲述他们对祖辈的印象。知名电影人张天爱、阚清子将亲自前去拜访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与观众一起聆听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以及一些业内资深电影人如刘佩琦、刘劲、刘晓庆、王庆祥等也与抗美援朝老兵一起接力朗读报告文学《谁是最可爱的人》,精彩的演讲使我们热泪盈眶,他们用可贵可敬的精神,敦促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奋发向上,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我们对本次的观影进行了深刻的探讨,70年前,志愿军战士用坚韧无畏的身躯换来我们至今的山河无恙,他们在朝鲜战争中击退了强大的美帝国主义侵略者,成功捍卫了国家主权、人民安全和发展利益,为今后70祖国的繁荣历程奠定了基础。我们怀念先烈,铭记历史,不是为了捡起仇恨,而是明白正是因为有他们不顾生死保家卫国,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与和平。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传承志愿军战士的家国情怀,发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我们要笃定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刻苦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我么的力量。这次纪念抗美援朝主题活动意义非凡,使我们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从历史中感悟革命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与建设,为我们在学业进程中奋斗提供不竭动力。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