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1903班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班级活动

来源: 计算机1903班 点击: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4:46

19506月,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政府纠集“联合国军”进行武装干涉,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战场,与朝鲜人民并肩作战,“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我们现在祥和安定的生活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如今正值抗美援朝七十周年,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使命。10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1903班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一同铭记这无法忘却的历史。

《金刚川》讲述了决战之前,为保证志愿军大部队能顺利抵达前线,而进行的一场轰轰烈烈的造桥行动,面对美军的轰炸,渡江大桥被一次次的炸毁,又被一次次的重建。志愿军战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生命与热血铸造了志愿军战士们奔赴前线的生命线。

电影同样向我们传达了战争的残酷与可怕,它让多少英雄儿女付出了宝贵的生命,让多少黎民百姓流离失所。电影中塑造了一群英勇无畏的英雄儿女,却在战争中为了胜利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每一场战役胜利的背后,都是无数战士们的鲜血。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和新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奠基礼。它证明了党和人民不但可以战胜国内的反动统治阶级,也可以战胜强大的帝国主义。我们更应该时刻铭记着千千万万保卫祖国的战士们无私的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和平与安宁。

牢记历史,不忘使命。电影结束之后,我们久久不能忘怀,心中始终铭记着革命先烈们那无畏的身影,如今,站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刻,我们也应该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刻苦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