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下半学年团支书大会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08:18

12月13日晚8点,计算机学院团委成功召开了2020年下半学年团支书大会,学院团委书记许宁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团支书工作能力,增加同学们对团委职能的了解程度。

会议伊始,由团委书记许宁老师讲话。许老师对团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发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团支书能够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尤其是在发展党员、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希望团支书们能够创新工作方法,把青年大学习等具体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接着,由团委组织部部长陈昱涛发言。他从团支书日常事务,青年大学习和团日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他希望各团支书与班委能够协调合作,组织好团日活动;能够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能够做好各项活动的参与情况登记,以便考核统计。随后,他邀请了组织团日活动表现优异的团支书——软件工程2006班赵文慧同学与各团支书分享经验。赵文慧同学就策划、活动、宣传和总结这四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随着团支书工作经验分享完毕,团委青志协部长肖洋同学带领各班团支书熟悉了建立志愿服务体系的具体内容。他向团支书们介绍了各种类型的志愿服务,并说明了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方法,进而指出了做志愿服务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他希望更多同学能加入奉献爱心的志愿队伍中,积累经验,丰富阅历。

最后由团委副书记肖权珈同学进行总结。他分别介绍了团委的各个部门及职能,并提醒团支书们及时和院团委交流联系。对比其他院的团委工作,他希望各团支书可以借鉴学习其优秀之处。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青志协,分享了自己进行志愿服务的经历,进而鼓励各团支书宣传志愿服务,吸引更多同学加入。

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大会中,团委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分享了优秀团支书工作经验,提高了各团支书工作能力,让团组织及团干部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同学。

作者:梁思甜

摄影:胡亦瑾、胡宇楠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