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法学1902班、生医1901班、计科1903班团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1:11

近期,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这是我校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理念所取得的成果。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作为文明有礼的中南学子,我们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文明风尚,文明学习、文明就餐、文明出行,充分展现学校风貌和学子风采。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文明校园的意义,法学1902班、生医1901班、计科1903班三个团支部于12月23日在新校区B205教室集体举办这次团日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坚持文明行为,共建文明校园。计科1903班团支书潘新俞首先简要介绍了文明校园的目的与校园中不文明现象的情况。潘团支书指出,共创文明校园需要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同时也能让每位同学的生活更加愉快,创建文明校园是为了让同学们更高效的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同学们后勤的重要保障。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文明校园的意义,三个团支部分别号召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文明打卡”活动,在团日活动上潘新俞同学对这次打卡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自己的文明行为。活动接下来继续介绍了活动的前期宣传,包括张贴海报,在微信、微博等流媒体上发表宣传文案,在朋友圈转发团日活动策划等等。

活动中同学们也分享了他们对于不文明行为的看法,并且积极阐述自己的观点。现场同学们讨论声此起彼伏,最后得出了统一意见: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文明行为,这样才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校园生活。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法学1902团支书设计了一些游戏如《一二三向上看》,《交换名字》等,帮助三个班的同学相互熟悉。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活动,不知不觉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在活动的最后部分,三位团支书上台总结,并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恋恋不舍的道别,并合影留念。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