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脱贫攻坚铸辉煌,矢志奋斗新时代 ——记采矿1901班、计科1906班和安全1902班联合团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9:44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伟大成就,也是我们新时代崭新的起点。为了响应号召,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奋斗力量,计科1906班、采矿1901班和安全1902班于2021年3月10日至3月20日联合举办了以“脱贫攻坚铸辉煌,矢志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前期准备阶段,为了宣传“脱贫攻坚铸辉煌,矢志奋斗新时代”的活动主题,联合团支部在各寝室楼栋张贴宣传海报,希望引起同学们学生对脱贫攻坚战的关注,为接下来的团日活动打下思想基础。

活动过程中,首先是3月12日下午3时,“阳光支教,教育扶贫”——采访校青志协活动顺利开展。在采访过程中,校青志协工作人员和记者分享了团队在湖南省一对一帮扶对象的江华县支教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和感动,让记者们对于大学生在脱贫攻坚战中的贡献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继而,3月13日早上9时,联合团支部“感受历史,助力脱贫”参观雷锋纪念馆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集体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重温了雷锋同志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无产阶级风格。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雷锋同志奋不顾身的钉钉子精神的敬佩,此次参观进一步加强了对同学们的精神文明建设。

3月17日下午,爱心捐赠活动正式开始。募捐物品先进行班级汇总,再统一捐至院级青志协处,同学们捐赠了许多学习用品和书籍,充分地体现了同学们对于“知识改变命运”的深刻理解,以及对公益活动的热心和支持。

最后,3月19日晚上7时,团日活动“脱贫攻坚铸辉煌,矢志奋斗新时代”的主题班会于新校区A座122室举行。首先由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中的讲话,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精神的具体内容;接着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采访青志协工作人员的所得所感,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震撼。

“脱贫摘帽不卸劲,矢志奋斗新时代”。本次团日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中的政策和故事,而且也利于同学们汲取脱贫攻坚精神营养,进而增强我院的新时代精神建设。

记者:罗婕妤、宋芝妍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