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训后感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1:21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起世之才,亦必坚韧不拔志。军训作为大学的入门课程,不仅仅有对身体的考验、对意志的磨练,更是对新时代接班人精神、品格、人格的培养。

站军姿、走正步、整内务……从清晨到日暮,太阳划过的弧度、脸颊淌下的汗珠、衣服上留下的汗渍,腿酸、脚痛,无疑军训是痛苦的,但正如歌德所说:“痛苦遗去,苦难就变为就变为美。是的,训练一旦开始,无论时炽热的阳光,滚烫的大地抑或是淅沥的雨水,都将成为我们成长之路上的垫脚石。让我们收获坚定意志,释放青春激情。唱军歌,展才艺,聊感想……从陌生到熟悉,飘动的乐符,精彩的表演,丰富的收获,心满、意足。同样军训也是甜美的,教官的谆谆教诲、老师及学长学姐的关怀,让我们收获动人情感、懂得团队精神。在军训的日子里喜怒哀乐都被习习秋风拂过,像夏日蝉鸣穿透绿荫印在脑海刻在心中,最终化为我们的独家记忆。

薄柳之姿,望秋而落;松柏之质,经霜犹茂。经过军训生活,我们必然身心皆有所获,深刻领悟前人所言之真谛,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接班人。

十二连二排 计算机2112 赵恒

审核:宋晓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