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我的排长(十三连三排)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01:33

      那是一位及其帅气的人物,铿锵有力的声音,结实的肌肉凸显出此人的孔武有力。他就是我的排长——李伟排长。

强国必先强民,强民必先强体。中南大学组织我们进行军训,而我们也因此见到了我们的排长。第一次见到他就令人眼前一亮:在我们焦虑地等待班助的过程中,他出现了,安抚了我们慌张的心,带我们进行各种事务的处理,有条不紊组织我们行进,直到所有事物都安排完毕。当时已经很晚了,而今天我才知道排长回到宿舍后还要学习到深夜。

陈独秀曾言:“殊不知有健全之体魄,始有健全之精神,若体魄不健全,精神何以焕发”。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也有《体育之研究》这样的著作,可见锻炼之重要性。李伟排长与前辈们的观点相符,也非常注重我们身体的锻炼。他让我们站军姿,磨练我们的毅力、耐力,挑战我们的极限,使我们了解到我们自己有多大的潜力,多么的了不起!

同时,他还教给我们各种军事技巧与知识,让我们对左右转向、敬礼、齐步走等等有了全新的认识。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李伟排长亲自给我们展示了正确的姿势,让我们有了清晰的认知。同时还亲自不厌其烦地纠正姿势,直到达到标准。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为了报答排长对我们的教导,我一定认真训练,学习军事知识。周国平说过:“一个不曾用自己的脚走路的人,是不会成功的”。而我们应从自身做起,向排长学习,向排长致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履行自己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义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三连三排 软件2106班 房文涵

审核:宋晓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