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军训意义小谈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01:55

罗曼罗兰曾说:“人生不售来日票,一旦动身,绝不能复返。

一个人十八岁家乡离开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是他的梦想在时刻支撑着他的决定。军训的意义就在于使人从稚嫩蜕变到成熟,经历军训的温柔与狂躁,洗去假期的懒散与此前的稚气。

当哨声吹响,停下脚步,站好军姿,学到的是规矩。一次次烈日之下洒下的汗水,是我们心与心的距离在直接拉进。

早晨的号角吹响,天空的东边升起日光,隐隐金光在天空中点缀,阳光透过叶的缝隙洒在每一位怀着赤子之心的我们的脸上。我们的意志在军训中得到历练,我们的成功在泪水中绽放。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总有可爱的人让你对他印象深刻。在军训中更能体会到你正在开始逐渐融入这个集体,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孩。身着一身迷彩服的自己不仅代表自己,代表是我们三排,是十一连,是中南大学的一名学子,甚至代表着国家。马克思曾说:“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达到彼岸。”都说人生如书,那军训一定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说教早就不了时代的楷模,唯有在军训中的磨砺中锻炼自己的意志,才能成就自我。队列之中可能会因自己的动作而影响别人而乱了方阵,导致所有人的加训。军训很苦很累,每一个微小的动作都会被放大,每一处紧绷的肌肉都在向你呼喊着:“放弃吧!休息吧!已经足够了!”在你向周围看去,见到的满是发抖的双腿和紧贴的双手,又怎能说自己“已经足够了“呢?心中不愿放弃的集体荣誉感,和力争第一的志气支撑着我们,谁有愿意在自己还未拼尽全力之时就输给对手呢?

在这蓬勃生长的年华,本不应失青春与那一份份期待,本应向阳,野蛮生长。我们在操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书写生命的篇章,让军训成为这一页不可磨灭的一笔。


十一连三排 计算机2106 郝川

审核:宋晓萌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