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大学“第一课”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21日 01:58

夏日的骄阳送来入秋的桂花清香,中南也在这秋、夏交替之际迎来了2021级新生。我们的新生第一课并非高数,大学英语,物理,而是军训。

即使是早已入秋,这烈阳的温度却不减半分,像极了我们对军训的态度,又爱又恨,军训太累,让人不爱,而军训作为第一课成了新同学之间的“破冰”神器又让人向往!

912日开学至今已进行两三天,三天时间,军训让所有人敞开心扉,走出人与人之间的高墙,让一群陌生人融入了一支队伍;三天时间,我们同学之间,我们与教官之间的感情迅速增进,我们开始打闹成一团,由陌生转为熟悉,我想这必然是大一新生组织军训的重要原因之一。

其次,对训练内容,我也是深有体会。在三天时间里,我们开始熟练掌握稍息、立正、齐步、敬礼……,其中,相信令绝大部分同学绝望的必定是站军姿,长达几十分钟一动不动的军姿站立,让我感觉双手已经不属于自己了。关节,脚后跟更是致命部位。我想,站军姿是为了后面的训练打下基础,培养个人定力……吧!但未免也太痛苦了,还有教官时间流速慢得离谱的手机,后来细想,挺有意思。艰苦的训练,能够磨练人的意志。

再其次,军训的目的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的集体荣誉意识和团结意识,还记得排长和连长多次强调“一人生病,全家吃药”,军训更是强化了人的意志力,每次快坚持不住就必须咬牙坚持,不放弃,个人的优秀品质才得以培养。

我相信咱中南军训的终极目的是增强咱大学新生的国防意识,我们穿上迷彩服,真切感受到这身衣服的神圣。军训志在提升国家,国防意识,民族使命感,作为十一连一排的一名同学,在后面的军训生活中一定服从排长、连长的指挥,克服困难,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支配自己的行动,为集体荣誉而战!

我想,在军训中形成和表现出的坚韧不拔意志和作风,必定有助于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优良的作风,与同学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会为军训之后的学习之路铺好基础,成为搞好学习的重要前提。在晚上,我们的军训换了种方式继续进行——唱红歌,十一连学习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军歌回荡在体育场,稀疏的灯光照着斑驳的人影,投射在地面,一天训练的辛苦在此刻得以忘却,我非常喜欢、享受这个时刻。

为期十四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三天,所有的苦为的是之后的甜,所有的劳累,最终换来的一定是全排,全连的荣誉!我也一定要珍惜剩下的军训日程,毕竟,这可能是这辈子最后穿好迷彩服和一群人在烈日下的快乐!

十一连一排 计算机2101班 贺文轩

审核:许宁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