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军训意义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02:02

      军训是每一位步入中南大学的新生必备的一节课,也是第一堂课。习近平总书记言:“人生的扣子从第一粒开始就要扣好。”军训是新生步入中南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上这堂课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尤其重要,而上好这堂课对个人对学校都有重大意义。

      从表层上看,站军姿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矫正了我们的体态,让我们英姿飒爽、气质非凡。其次,用严格的要求对待我们,能让我们感受到纪律的重要性,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军训作为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以它的严庄重性向我们诠释着:大学不是一个一味玩乐的地方,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被约着,中南也有很多条条框框,需要每一个中南人去坚守……

   从深层上看,军训过程中练习的动作都是极其考验我们的意志力的。站军姿——保一个挺拔向上的动作二三十分钟——是一个极其艰难、痛苦的过程。在这期间,随着时间的推移,膝盖会常的疼痛,脚掌支撑着沉重的身体,手指努力并拢,手尽力向上够,上庭挺拔,眼神坚定凶煞。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们所作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军训的意义远没有强身健体那么简单,它是我们未来四年的奠基石,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的一块指路牌。
      我们认识校园从军训开始,我们结识朋友从军训开始我们迈出成长的一小步从军训开始。训对我们的人生的意义非凡。上好这堂课,便是走好人生的一小步。
      有时,我们可能会埋怨军训苦、累,有时我们可能会对它失去了新鲜感,从而失去了动力,但,人生就如军训每天都是平凡的一天,但每天都是不凡的一天,平淡的茶米油盐酱也可以过得有滋有味。上好这第一堂课不难,关键在于态度。愿所有的坚持都会有回报!

十一连四排 计算机2108班 余海丫

审核:许宁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