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浸湿的迷彩,担起的希望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6:39

      夏季,一个镶嵌着青春活力的季节,如同一首妙笔生花的诗文,有着属于其独特的意象,也许是西瓜与汽水给予的畅爽怡神,或是风定池莲自在香般的闲情雅致。可是,对于训练场上的每一位初入大学,对大学生活充满激情的少年少女来说,以往的夏日记忆也许有些过于俗套,在这意气风发的年纪,唯有奋斗,拼搏,坚持才能与这烈日相衬,共同谱写出真正属于中国青年的青春颂歌。

      烈日下的军训场,播撒着每一位奋斗者的汗水。若非成为十三连大家庭的一员,我可能至今无法体会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在这短短十天内共同编织的团结羁绊。

      而教官,连长,作为我们的引领者,成为了一个个绳结,牢牢地串联着每一位同学的炙热之心。十三连三排排长李伟,当我第一眼见到他时,便能感受到他一举一动中散发出的威严气息,虽说与我们年龄相差不大,可我那敬意却油然而生。

      立于天地之间,如同王者一般的你,却将那柔情深藏于心。在这军训场上,迫于个体体质的差异,并非所有人都能如愿完成任务。当那一天,一位同学中暑倒下之时,身为教官的你,放下了曾经的姿态向他飞奔而去,用那仿佛能担起一切的臂膀背起那位同学向医务处飞驰。我想,你是明白的,你扛起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一名学员,更是一个家庭的希冀,所以当时的你才会那么拼命,烈日和高温都无法阻止你的步伐。当你成功将其拉回生死线后露出的笑容,是我此生见过最可爱的笑容。当晚,你一次又一次提醒全员注意自己身体状况,这份问候所带来的温暖,驱走了每一位异乡游子的愁思,让我们体味到这连队一词所承载的重量。中南大学,这所寄托了我们每一名学员梦想的学府,正是有了三排长一般的教官,才使其向善之校风璀璨生辉。

      如今,秋分之日,天高气清,军训也将步入尾声,我们每一位学员都有所成长、有所体悟,在教官的教导下,惟愿我们初心不变,砥砺前行。


十三连三排 软件2106班 王天钰

审核:许宁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