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军训剪影】 心中有爱,眼底有光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7:11

      他是坚定引领学生前进的吹哨者,他是细心观察学生健康的关怀者,他是严格规范学生行伍的指导者,他赏罚分明,他心思细腻,他幽默风趣,他就是姚仁福姚连长。

      烈日炎炎下,汗水浇筑了成长。同学们刚从宿舍走下,睁开惺忪的睡眼,准备前往军训场地,尚未完全清醒的同学们心中不免烦躁。他大步流星行走在前,带起一阵清风,吹得同学们睁大双眼,对正标齐,未规范形成的行伍似流水一般无形无状淌过向善桥,玉带路,他的哨声惊起一片睡狮。和着这齐整有序的哨声,同学们的手臂摆动得规范又有力,走路时腿形成了一条划一的直线,昂首挺胸,阔步向前,谁看了不说一句好儿郎?哨声忽远又忽近,连长的脚步也同样如影随形,放下哨声的一声声指点,一句句指导,惊雷奋兮震万里,威凌宇宙兮动四方。

      老樟迎风立,摇下一片树影婆娑。伤病连的同志们正抓紧时间休息和学习,但是也有混水摸鱼之辈,连长这时便走了过来,及时揪出来了并对进行同志们语重心长的教育:“即便是伤病连的人员,也应要有集体荣誉感,有上进心,更何况还有同志在认真训练,你们如此作为,将他们的努力置于何地?”虽说连长这时表现得如此的“凶猛”,但是他关心同学们时又是那么的“奶萌”。他会在骑着“小电驴”经过我们时叮嘱排长们观察学生的脸色,他会在有病号出列时细询健康状态,他会在同学不便于行时接送……沉睡在这五彩斑斓的和煦关怀里,在阳光和风的细细抚慰下默默生长,同学们何其有幸能遇上这样好的教官。

      少年于凝固的岩土下感受到了流动的岩浆。连长是同学们的直系学长,认真负责的训练之后是幽默风趣的灵魂闪烁在动态消息中。时不时的“皮一下”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作势要打的眼里藏不住星星点点的光,上翻的手臂压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

他以眼底的光铸造学生前进的方向,他以心中的情怀铺成红色的道路,他以脚下坚定的信念引领学生前行。贯彻落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作风,姚连长带着同学们坚定向前。

十一连四排 计算机2108 田泽慧

审核:许宁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