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2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22:3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7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41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工部辅导员研修与培训基地主任李玲芝、航空航天学院学工办主任连选,全院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师雷宏主持。                                              

会上,李玲芝老师就辅导员工作定位、职业发展等方面的疑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期待未来有更多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在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连选老师围绕着《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升策略》这一论题讲解了基础知识、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多个板块竞赛内容的解题思路。随后,他分享了辅导员技能大赛的经验和心得。他鼓励计算机院的辅导员多多参与到职业技能竞赛中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实现辅导员职业的高质量发展。

交流结束后,师雷宏老师指出,学校为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努力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希望各位老师能意气风发,追求卓越。史建权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成就是一步一步拼来的,成大事需要经过风霜雨雪的磨练。他强调,辅导员要关心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一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针对性强,启发性深。通过经验交流,大家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知识,创新了思路,增强了战斗力,为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周清菡

摄影:王睿卿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