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雷锋,树新风 ——软件2002班团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1:55


2022年3月10日上午10点,软件工程2002班“学雷锋,树新风”团日活动在世纪楼主楼406召开。团日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向上而生、向善而行。参加此次团日活动的有软件2002班全体同学,活动由团支书范钶主持。

活动伊始,团支书通过雷锋的光荣事迹对雷锋精神加以阐述。雷锋精神突出表现为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革命干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用生命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毕生奉献的誓言。

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是如何将雷锋精神发扬在实践中的。有同学这样说道:“作为一名普通人,作为在这个社会上承担着不同方面的社会责任的千千万万人来说,我们学习雷锋精神,不是做特定的事,或是做形式上的功夫,而是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由心而发。当代的‘学习雷锋’更大的意义其实是在于矫治不良世风,打破浮躁。而因为‘雷锋精神’的启示作用和度量衡也时时刻刻跟着时代在向前发展,所以其永不会过时。”

之后全班同学集体观看经典优秀老电影《雷锋》。该影片选择了雷锋的几个具有代表性的生活片断,通过提炼、集中、概括和加工,成功地塑造了雷锋的光辉形象,以其感人的纪实性风格,表现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人事迹。

最后,班级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影片的看法和对于雷锋精神的个人思考。有同学表示:“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神的精华。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也在这个过程中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软件2002班3月学雷锋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记者:杨睿杨政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