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义务植树,打造绿水青山——2022年计算机学院义务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4:26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2022年3月12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学会青志协进行义务植树活动,30名青年志愿者共赴长沙县北山镇义务植树基地,栽下树苗,种下希望。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乘坐地铁公交,走过平坦的田间小路后又爬上义务植树基地所在的山,志愿者们一路说说笑笑,消解了旅途的奔波疲劳,终于到达此行目的地,志愿者们稍作休息后,看到阶梯状已经整好等待种植的土地,又充满了斗志和力量。

挖坑,施肥,栽苗,浇水……志愿者们分成一个个小组,职责分明,尽心尽力,栽下一棵又一棵小小树苗。当被问到为什么主动报名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时,其中一位志愿者这样说:“感觉义务植树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我知道有这项活动时就立刻报名了,还叫来了也很感兴趣的朋友和我一起参加。”

 

在植树过程中,有一位总是在靠近边缘位置种树的志愿者,询问原因之后,他指着山下一条河的堤坝说:“如果我以后经过那里,我就可以看到它们了。”看着计划区域整整齐齐的种满一棵棵树苗,志愿者们虽然身体劳累,但心中却充盈着无尽的喜悦。


路上叮嘱志愿者注意安全的公交车司机,返回途中主动搭载志愿者的热心车主,爬山过程中互帮互助的同学们……本是为人与自然和谐的植树节,也有了人与人团结一致,相互扶持的温暖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曾说:“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植树节这一法定节日的重视程度,让同学们明白种树不易,爱护树木,同时,在实践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保护观念,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植树造林,保护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一树新栽益四邻,野夫如到旧山春。”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圆满完成,同时,从今天开始,我们也希望更多同学参与到义务活动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姚宁宁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