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愿——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配合学校顺利完成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0:30

云开雾散却晴霁,清风淅淅无纤尘。4月10日中午13时,第八轮全员核酸检测也是最后一轮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一如往常的安静有秩序,一如往常的高效迅速,一如往常的医护人员、辅导员老师、党员突击队成员与教官联合团队。

异于往常的是今日的艳阳高照。犹如天空听到了“愿再归来之时朗朗晴空”的期盼,太阳终于露出独属于她的笑颜。异于往常的是今日同阳光一般雀跃的心绪。十六天的沉重、十六天的担忧,终在这一天消散。十六天的共同努力、十六天的期盼祈愿,终在这一天迎来了阶段性抗击疫情的胜利。

烈日当空,气温直逼三十度,医护人员依旧穿着厚厚的白色防护服,佩戴党徽的党员同志仍忙碌着协助核酸检测进行,绿色迷彩中的教官仍在尽职尽责、维持秩序,“站好最后一班岗”。医护人员、志愿者、教官,白红绿构成了我校疫情防护的底色,如门外阳光中的万物招展,尽情舒展着身躯,冲破艰难和险阻,彰显着生机与活力。

观全国疫情实况,确诊数字仍在增加。在全国多地疫情反弹的情况下,我们何其庆幸长沙疫情管控之迅猛。“一座岳麓山,半部近代史。”居于岳麓山脚下的中南大学,始终秉承经世致用的校训。成立医疗队伍支援兄弟高校,冲锋在前,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仁者之心,扬“向善、求真、唯美、有容”之风。

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是结束,是开始,亦是重启。我们深知这最后一次的来之不易,我们认真配合这最后一次的进行,我们悄然而雀跃地最后一次告别。未来的日子,解封不解防,让我们在思想上驻好防护墙,慎终如初始,巩固宝贵的胜利成果。

图文: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宣传中心

指导老师: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