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春暖花开日,人间读书时” ——软件2004团支部、社会学2002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17:08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4月23日正式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全世界人民探索阅读乐趣、提升文化素养。阅读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耕读传家、诗书继世的思想源远流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已经成为弘扬社会主义特色文化的时代召唤。因此,软件工程2004团支部,社会学2002团支部共同发起“春暖花开日,人间读书时”主题读书活动。

联合团支部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的活动要求,决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线上、线下两部分活动。

4月9日下午7时,联合团支部在腾讯会议举办线上见面会。软件2004团支部团支书王丹与社会学2002团支部团支书祝智美主持会议。首先是两个支部的同学轮流进行自我介绍,在大家都互相认识之后,由王丹向大家介绍此次团日活动的内容与开展形式。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两个支部的同学每天都在群聊中积极分享相关的阅读资料和自己的读书心得,还吸引了法学院的张一鸣同学一同参与,共计有23人次参与线上环节的分享活动。同学们互相交流,以书会友,形成一种浓厚的书香氛围。

4月23日下午7时,软件2004团支部与社会学2002团支部的同学在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于公管院楼401开展线下读书分享会。会议由软件2004团支部团支书王丹主持,在简单介绍此次分享会流程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到个人分享环节,台下的同学也根据分享内容提问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在交换卡片环节,大家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喜欢的一段话后互相交换,结交朋友。最后,主持人根据线上分享的情况和分享会的交流环节综合考虑,确定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同学发放奖品。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到阅读与分享的乐趣,还养成了每日读书的好习惯。同学们通过分享阅读心得,不但加深了自己对书本内容的理解,也在分享过程中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本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活动的影响还在持续,热爱阅读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里种下,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会继续坚持阅读,共同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创建书香中南。

15B8A

编辑:社会学2002班范晓晴、软件工程2004班王丹、张玥

摄影:软件工程2004班袁楷奕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