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班导师及班导师助理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11:51

  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我院学生工作,帮助22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2022年8月28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班导师及班导师助理会议在信息楼535召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建权、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师雷宏、22级辅导员陈司宇、何星霖、刘烁烁及22级全体班导师、班助参会,会议由陈司宇老师主持。

史建权书记首先从责任、担当两方面对班导师、班导师助理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班导师应当以费洪晓等老师为榜样,立德育人,守正创新,从学业、心理等多方面了解学生、关爱学生,集“责任心、爱心、细心”于一体,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同时,史书记表示班导师助理作为学长学姐,应该以身作则,给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并且协助班导师开展好学生工作,与班导师相互学习,共同建设好班级。

师雷宏主任介绍了班导师的工作日常,希望班导师可以深入了解落实自己的职责,做同学的良师益友,同时,针对班导师的职责,师主任重点强调,班导师要进班级、进寝室,向下联系同学,向上联系学工办,向外联系家长,做到上下贯通、左右逢源。

谈到要做好一个班导师,班导师代表姚鑫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谈到要完成身份转换,用心去做,他表示,班导师要站到学生的位置,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因材施教,把握好大学的分段;班导师代表张韵仙老师则表示要做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好班委建设、纪律建设、学风建设、氛围建设,注重学生身体、心理健康,挖掘学生本领。

最后,陈司宇老师讲述了后期的工作安排,并且表示对未来学生工作的美好期冀。通过这次会议,22级班导师及班导师助理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大家能够相辅相成,做好学生工作,打造一个优秀的学生工作团队!


作者 万佳乐

指导老师 陈司宇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