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行者无疆 ——军训心得(关于摆字方阵)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23日 11:35

很欣赏余秋雨起的书名:行者无疆。寥寥四字,气象万千,道尽行者的风神。

正如军训的我们,每天都在行进,从起步,踏步再到正步。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我们被调用去摆字,“党徽”“喜迎二十大”,一千多人齐聚在操场上进行着操练。

起初,我满怀不解,一路高歌猛进的我们为何要停下脚步。

后来,我才明白,行者无疆。

所谓“行者”,并非一味低头赶路。他的每一步之所以如此 “踏石留印”,正在于明确了行的动机与目标。

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代表大会。而你我如朝阳之青年,应手持黄红板,以饱满希冀为其增辉。如莎士比亚所言,让我们泰然自若,与自己的时代狭路相逢!

我们因为摆字而停下了脚步,但军训的里程依旧在继续。

当高高举起手中的板子,成为党徽的其中一份子,一种自豪感充斥全身。那一瞬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有时会出现一些不愉快的小插曲:队列不齐,板子举错……哪怕是一点点的错误都需要从头开始,每一个“零件”都尤为重要。

我想,摆字其实是帮助我们思考前行的意义何在,以及应当以怎样的姿态前行。是独自埋头赶路,还是携手共进,共创未来?

当看到摆字的航拍图时,我想大家都会惊讶道:“这是我们摆出的图案吗”?

确实,这确实是我们做出的成果!

回首往事,无限先辈奋勇争先的身影;眸前忽现,多少青年深入底层,走进大山;耳畔忽响,呐喊翻涌,活力迸发新时代的呼喊……

其实,队列、方阵,甚至社会国家可谓是一往无前的行者。而我们是驱动躯体行走的一块又一块的块肌肉。日月不肯歇,四时相催迫。行者岂可酣眠,理想信念敲响了军鼓。我们自当以行者之姿助集体前行,个人在更庞大的高远中抵达终点。

行者无疆,我们何以抵达?

我想我们心中自有答案。

撰稿人:十一连二排 李茂诚

指导老师:十一连 刘烁烁;十二连 何星霖

审核: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