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计科2102、机电2009、法语2101团支部联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2:28

2022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一环。为了提高团支部成员们的消防意识,以实际行动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11月20号,计科2102团支部、机电2009团支部、法语2101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增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消防知识普及,消防问题抢答以及消防安全演练三部分,各支部团员踊跃参加,活动气氛热烈。

在消防知识普及中,各团支部书记上台演讲,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火灾报警的基本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常识,展示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危险行为,把消防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绘声绘色地为同学们普及消防知识,宣传消防法律规章和安全常识,提高了大家的消防意识。

接下来,在抢答活动中,主持人以选择题的形式向大家提问,问题包括火灾报警的具体步骤、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逃生的小技巧等多方面知识,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同学们还积极提出建设校园消防的一些意见,比如合理设置电动车充电点,禁忌宿舍违规电器的使用等等。在同学们踊跃答题的过程中,大家对前面学到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多的领悟。

接下来的消防演练分为三个部分,各团支书带领大家进行火灾报警、火灾逃生和灭火器使用的演练。在消防演练的过程中,同学们扎扎实实学习到了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身体力行地认识到了如何正确冷静的处理火情,增强了自我应急防护能力。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团支书黎沐爔总结发言:“消防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提升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共筑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消防事故发生,建设平安美好校园!


(作者:计科2102高扬艺)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