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软工2204班消防教育及隐患排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信息宣传中心 点击: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21:09

 

2022年11月9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日,本月也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了筑牢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软工2204班团支部于11月25日晚举办了团日活动分两个环节对同学们进行消防教育宣传。        

  

 

第一个环节团支书张博栋同学结合实际情况,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介绍。他讲解了消防和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如火灾的种类、如何区分辨别这几种火灾等。接着从实操角度展开讲解了许多最基本的救火常识,并时不时地提问加深同学们的印象,同时也以动图的形式传授给同学们常见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最后,他从四个维度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即增强消防的“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讲解,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预防和应对火灾、基本掌握了“四个能力”。

第二个环节,团支书、生活委员和宣传委员深入寝室内部,对同学们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提醒教育,预防可能发生的险情。通过排查发现,寝室内部仍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急需加强,仍需要进一步开展宣传教育。在排查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诸多问题,如“桌子上有很多电器,但是饮用水瓶的盖子没有拧紧”,“插座放在地上容易进水”、“杂物堆积太多,数据线纠缠,极易引起火灾”等。

          

问题图示

在发现这些问题之后,团支书也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给予他们一些建议和指导,同学们也积极交流分析,及时做出改变、尽力消除了寝室安全隐患。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相信大家在这次活动之后会对消防安全有一个更深的理解,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计算机学院 魏建旺

一审:周清菡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