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2023年春季心理知识培训(第三场)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4:17

3月15日,计算机学院在新校区信息楼108开展2023年春季第三场心理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会由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谭鑫老师主讲,面向19级、22级各班心理委员、寝室长以及研学会全体干部。学院学工办主任师雷宏、分团委书记陈司宇、心理专干何星霖出席活动。

培训开始前,师雷宏主任向大家郑重介绍了谭鑫老师。谭鑫老师是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咨询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具有丰富心理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主题为“用爱呵护每一颗心灵——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互助者”。谭鑫老师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朋辈心理互助工作,普及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的类别、特点和应对方式,重点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者作为宣传员、信息员、倾听员和警报员的职责和使命,特别讲述了倾听的技巧和方法。

培训的尾声,谭鑫老师就心理委员的伦理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要求朋辈心理互助者在助人的同时一定要坚守保密原则,尊重同学隐私,多倾听、多支持,做好工作记录。

通过培训,同学们掌握了更多心理健康知识,树立了“求助是强者的表现”的观点,强化了自身的职责,丰富了工作技能。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坚持育德与育心相结合,广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努力培育学生积极健康心态。

撰稿人:计算机学院心助会 熊乐怡

指导老师:何星霖

审核:师雷宏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