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计算机学院T2201班“新学期,新起点”团体辅导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1:16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专业环境、融入新班级生活,以此增强班级凝聚力,3月29日,计算机学院T2201班在22级辅导员刘烁烁、陈司宇、何星霖的组织下,于毓秀楼二楼团辅教室开展了“新学期,新起点”团体辅导。

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中,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姓名、来自何地等信息,逐渐熟悉起彼此。接下来,以“滚雪球”为切入口,同学们分组合作,由后面的同学逐一叠加说出前面同学的名字、籍贯及兴趣爱好,整个过程充满了欢笑声,让团辅气氛立即活跃起来。

紧接着,活动进入了其他游戏环节,包括“筹支点”、“翻翻看”等环节,同学们以分组的形式完成任务。游戏之余,班级同学进行才艺表演和故事分享。通过这些妙趣横生的小活动,同学们间的感情与友谊进一步加深。在积极参与、互相帮助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最后,刘老师就转专业同学如何适应计算机专业、尽快融入新班级提出了几点建议,同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作为图灵班的学生,要自信自强,在新的专业学习上要锐意进取、能够学有所成;同时也要大胆创新,利用好平台资源,发挥自己的特长;更要学会团队合作,注重团队意识,发挥集体力量。

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感悟良多。通过此次团辅,不仅拉近了同学间、师生间的情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使同学们树立长远意识,对未来做出更多思考。


作者:刘烁烁

一审:刘烁烁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