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友谊辩论赛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 时间:2023年05月23日 22:07

2023年5月21日,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因理辩言队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一言定论队同台竞技,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辩论大赛,活动主题为“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活动邀请到中南大学校本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夏生老师,计算机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汉松老师、国防科技大学军政基础教育学院人文科学系讲师钟雅琼老师、莫素娥老师担任评委。

这场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体验,不仅能够提高思辨与协作能力,还有助于增进两队之间的友谊,促进互相学习。

辩论赛在叶夏生老师的开场致辞下正式拉开帷幕。叶老师在致辞中引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强调了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和新一代人工智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这为辩论赛的话题设定把准了基调。

本次辩论的辩题为“科技越发展人越有或没有安全感”,抽签结果决定因理辩言队持正方观点,一言定论队持反方观点。双方辩手围绕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充分发挥了思维的火花,展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辩论技巧。

双方选手在辩论过程中就科技与人们安全感之间的关系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正方辩手认为随着科技发展,人们过去的安全问题逐渐解决,比如过去的很多绝症现在能够被治疗等,这大大地提升了人们的安全感。反方辩手则认为科技发展的未来是不可控的,随着科技发展会对人产生很多不可预见的危机,比如个人信息的泄露问题等,让人没有安全感。

整个辩论赛过程中,选手们不仅在技术和知识层面上展开激烈的角逐,同时也在思维和思考方式上不断探索。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思考逻辑和口才表现,让观众们受益匪浅。评委们也认为,选手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展现了良好的思维素养和团队合作能力。

辩论赛的最后,观众们积极参与,向辩手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这些问题涉及到科技发展对人们安全感的影响、隐私保护、数据安全等方面,展示了观众们对于当今社会重要议题的关注和思考。辩手们对观众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的回答,并与他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在现场进行了激烈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从不同角度和观点对话,推动了对于辩题的更深入理解。

这些互动讨论不仅丰富了辩论赛的内容,也为观众们提供了更多思考和启发。观众们通过与辩手们的交流,进一步拓宽了自己对于科技发展与人们安全感之间关系的认知。同时,辩手们也从观众的问题中获得了新的思路和观点,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辩论素材和思考角度。

辩论赛结束后,嘉宾老师们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点评,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每位嘉宾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入分析。嘉宾的点评让选手们获益匪浅。

谭汉松老师和钟雅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表彰了他们在辩论赛中的卓越表现。

为了表达双方之间的深厚情谊,双方辩手还为对方准备了礼物并进行了交换。这一举动不仅拉近了双方的距离,更加彰显了友谊和合作的精神。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友谊辩论大赛至此圆满结束。这场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也为他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桥梁。通过思辨的碰撞和交流的碰撞,参赛选手们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和理解。

作者:盛童

摄影:李轩、彭思阳、段艺凡

一审:陈司宇

二审:师雷宏

三审:石金晶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