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落实好两个“一律不得提前”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09:5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良好学习生活秩序,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依据学校《关于春季学期继续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学工部《关于延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近期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及学院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针对近期抗疫防控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特别就学生严格执行好两个“一律不得提前”规定要求,做进一步强化落实,通知如下:

一、要有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明纪律守纪律。所有师生务必充分理解学校提出的两个“一律不得提前”要求的意义,要知悉并严格执行之。除另有通知外,全体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外地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回长沙,违者将从严给予纪律处分。

二、要讲规矩、讲程序,不添乱。

1.确认长沙本地身份:对于确实是长沙本地学生身份,即家在长沙本地(长沙户口且住长沙自购房产中;在长沙租房者不算)学生,之前因某些原因出了长沙,因故想在学校正式通知之前提前返回长沙家中的学生。

2.符合“三规”:符合在外居住地政府抗疫防控期间有关规定、符合长沙市政府抗疫防控期间有关规定、符合抗疫防控期身体健康有关规定。在符合“三规”基础上,方可向学院提出申请。

4.务必做到“两先两后”:即事先提交返回长沙申请书并事先获得学院批准回复,然后再实施返回长沙行动,回到长沙家中后第一时间准确如实上报个人行为信息给学院。

5.符合以上条件的长沙本地学生,务必按如下程序和流程办理返回长沙手续。否则,给予纪律处分。

(1)学生向学院提交返回长沙申请书和信息登记表(附件2)。学生本人须提前3提交返回长沙申请书,电子版(可参照见附件1),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A.写明个人基本信息、本人联系方式、返回长沙原因、在外地详细点、从外地出发的时间、到长沙时间、到长沙的详细地点等等;

B.须附长沙本地人身份证明、在外驻地开具的健康证明、盖章的放行条、长沙家庭所在地同意返回长沙的证明或者函件;

C.承诺坚决遵守学校规定,包括但不限于不提前返回校园。

(2)先提交申请书给研究生导师或者本科班导师审核

(3)然后辅导员审核签署意见

(4)然后学办主任审核签署意见

(5)最后副书记审定并签署意见

(6)学院最后意见,通过辅导员-导师或者班导师,反馈给学生

(7)学生按照学院意见(同意或者不同意)执行。

A.若收到学院“同意”返回指令,则学生返回长沙家中但依然不得返校,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情况并做好相应自我抗疫防控工作;

B.若收到学院“不同意”返回指令,那么申请的学生务必遵守纪律和要求待在原地,不得私(擅)自提前返校或者返回长沙。否则,按照违规违纪,从严从重给予纪律处分。

三、再次严肃重申:对于违反学校两个“一律不得提前”禁令、抗疫防控有关要求和以上要求者,将从严从重给予纪律处分!

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学校学院前期各项防控措施效果较好,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学校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强化校园安全卫生保障,把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和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希望全体同学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通知要求;保持理性平和的心态,传递青春正能量,维护好自身与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学校学院一起众志成城,战胜疫情。

衷心祝愿大家健康平安!

计算机学院

2020年3月11日

 

附件12020防疫期间长沙本地学生提前返回长沙申请书(参考)

附件22020年防疫期间长沙本地学生提前返回长沙信息登记表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