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的通知

来源: 计算机学院团委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14:55

各年级各班级:

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向全会作了说明。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积极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领会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其各方面内容,明确国家发展的趋势,结合自身情况,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当前正值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院团委决定在校党委学工部和团委的指导下承办中南大学第十六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活动,现面向计算机学院招募论坛主讲人与主持人。有关事项如下:

一、论坛主题:

“同心同德构蓝图,攻坚克难勇超越”

二、论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2.16

地点:计算机楼313

活动介绍:

1、演讲主题:本次演讲以“青春视角下的十九届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理解与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将自身命运与国家的发展路线紧紧相连,并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谈自己的想法。


2活动流程

1)线上初选:

参赛选手:每班至少推选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各个党支部至少推荐1名本期发展党员参与。(注:20级暂时没有入党积极分子,也鼓励自愿报名参加。)

主讲人: 要求所有参加主讲的同学线上提交个人申请表、演讲稿和演讲PPT(演讲内容控制在15-20分钟,提交邮箱3211861038@qq.com),根据提交的演讲稿和PPT选出4-5名优秀选手参与第二轮活动,线上提交截止时间为1212号晚。

2)线下演讲:当线上评选结果出来后会进行线下演讲,届时会邀请校学工部或者团委及学院相关领导出席。

本次论坛旨在向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发挥分团委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帮助大家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自身命运紧密结合,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此增强对祖国的责任感和认同感,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四、参赛奖励:

参与厚德践行论坛的学生经团委审议:

1.颁发相关证书

2.本次活动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的重要考核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发展对象应积极参与作为吸收为预备党员的考核内容之一。

五、报名方法:

请填写附件申请表相关信息提交到邮箱:3211861038@qq.com

邮件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

注:在申请表的申请位置一栏填上:主讲人或主持人(要求所有参加主讲的同学线上提交个人申请表、演讲稿、演讲PPT和一个三分钟的小视频。小视频包括简要的个人介绍、演讲主题和大致思路。)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分团委

202012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