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计算机学院 “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配音大赛的通知

来源: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01

一、活动背景

每个人都像一片树叶,有着独特的脉络结构和形态。可有些人不自信,更经不起别样的诱惑,慢慢地脱掉属于自己的脉络,转而追寻仰慕中的那片叶子的结构。我们总以为远处的青草更加青翠,摘不到的苹果更加甘甜,最美的风景在别处。于是我们盲目地模仿着,追随着,改变着。殊不知,在这盲目地追寻和一味地求同中,渐渐丧失了自我,遁去了本真,甚或扼杀了美好。但是,山间野菊虽小,一样散发沁人的芳香,不必向往居室牡丹的娇艳和浓香;堤岸小草稀疏,一样孕育着勃勃的生机,不必仰望树木的高大和挺拔;沟谷溪流缓缓,一样引来鱼儿的戏游,不必追求大海的骇浪和波涛。在时代的交响乐中,我们要演奏出一首属于自己的乐章。


二、活动主题以及活动名称

主题: “我是我,我爱我”

活动名称:525心理健康作品之配音类作品大赛


三、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

活动主办方: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活动承办方: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协办方: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官方网站: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活动官方微信平台:中南心苑、心助小饼干

活动官方QQ:中南心苑、心声小筑、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心心墙


四、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活动时间

院赛作品接收截止日期:2021410

院赛评审时间:2021411日至2021412

院赛公布结果:2021413

校初赛作品评审时间:20210417日至20210424

校决赛时间:202158


六、报名方式

各班心理委员在接收到相关通知后,及时向各班级转发通知,说明活动主题内容及要求,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各班选送的参赛作品汇总表以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原件请410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各班心理委员将作品采用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应包括:

统计参赛作品汇总表。(命名方式:xx班级配音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表格模板见附件)

参赛作品电子版原件。(命名方式:班级+姓名/队名,如“计算机2001xx/xx队”)

压缩包统一于41022:00发送至邮箱982457866@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xx班级配音作品汇总。(需保证作品确为本人配音,一经查出造假,取消比赛资格)


七、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活动主题“我是我,我爱我”,以传达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为目的,以表达自身的自我认识与思想情感为主旨,感情饱满,态度真挚,内容健康,音频清晰。(英语等外语配音作品应有双语字幕,否则作品视作不合格。)

2.配音作品字幕中要明确写出“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品梗概”。初赛配音作品的时长不应超过三分钟,决赛的配音作品时长三到五分钟。

注:

经过院内评选,将选出1-2份作品参加校赛,校赛初赛要求于院赛相同,校赛决赛的配音作品时长三到五分钟,决赛作品与初赛作品可以相同(初赛作品可为某个片段,决赛作品为完整片段)。入围决赛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向相关工作人员提交一份一分钟配音素材(不得为初赛和决赛已配音素材),用于决赛即兴配音环节的开展。

3.作品采用MP4AVIWMVMPG等网络通用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720×576P(标清),画面清晰,音质无损,作品必须标注字幕。

4.参赛选手可单人参赛,也可团队参赛(限制1-4人)。

注:经院赛评选后,将选出1-2份优秀作品参加校赛。

其他要求

1. 参评作品若涉及版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责任。

2. 参赛作品一经录用,将不退还,主办方享有无偿使用权,创作者保留署名权。

3.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选手本人配音,若发现由他人代为配音的不良现象,立即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八、评选方式

(一)院赛初选

学院初选由各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及辅导员老师现场投票,按照百分制依次对所有作品评分,取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按分数排名,最终从优选取1-2件作品参与校赛。

注:如最后名额有多个作品成绩相同,则一同入选。

时间:2021411—2021412

地点:另行通知

(二)初赛会长团评审

由各二级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现场投票,会长团按照百分制依次对所有作品评分,取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按分数排名,最终从优选取14件作品入围决赛。如最后名额有多个作品成绩相同,则一同入选。

时间:2021417日—2021424

地点:另行通知

(三)决赛评委组评审

时间:202158

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说明:

1、评委组由专业人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部分心理专干老师作为专业评审组成;

2、决赛分为两部分:现场配音和即兴配音;

3、现场配音作品与初赛作品可以相同(初赛作品可为某个片段,决赛作品为完整片段),反映“我是我,我爱我”主题,配音片段3-5分钟。配音完毕由评委组进行评分;

4、即兴配音比赛顺序、比赛内容由比赛当天抽签决定。决赛前各选手向工作人员提供一段1分钟消音配音素材(视频内容与主题相关),共14份,土木院心助会再提供6段消音素材,组成20段即兴配音素材;

5、决赛得分取所有评委平均分,得分总分=70%现场配音+30%即兴配音;

6、选手在正式配音前有30秒设备调试时间,示意设备无误后再正式配音。

7、按照最终得分降序排列,按照顺序得到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四名。

8、如成绩排名前10中出现相同分数的作品,请现场评委对相同成绩的作品重新进行打分,从优入选奖项名单。


九、活动奖项设置

  院赛奖项

  一等奖(两名):充电宝

二等奖(三名):U

三等奖(五名):闹钟

 校赛奖项

特等奖(一名):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

一等奖(两名):荣誉证书及奖金800

二等奖(三名):荣誉证书及奖金600

三等奖(四名):荣誉证书及奖金300

优胜奖(四名):纪念品


院赛联系人:

联系人:段思羽 QQ982457866 电话:17612241257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202141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