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摄影·绘画类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04

一、大赛背景

撇散了新冠疫情的阴云,拥抱崭新的2021,灾难过后,我们更应认识到生命的真谛,不应在失去时才感到惋惜与后悔,人生要为自己活一次,热爱生活更要热爱自我,春光融融是否激起你内心的涟漪,一花一木是否在你心中播种幸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是否唤醒了你一天的活力......笔下不应只有春秋,还要有生活的诗和远方,画布上不单单是阴影线条的堆叠组合,更应有眼前的五彩缤纷,相机上除却各类精修自拍,也需有令人感动的记忆瞬间。相信这副内心的画卷,定胜于大好春光。


二、活动主题及活动名称

主题: “我是我,我爱我——我以我手绘我心”

活动名称:心理健康作品之摄影·绘画类作品大赛


三、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

活动主办方: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活动承办方: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协办方: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官方网站: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活动官方微信平台:中南心苑、物电之光、心助小饼干

活动官方qq:中南心苑、物电院暖小心、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心心墙


四、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活动时间:

院赛作品接收截止日期:2021414

院赛评审时间:2021415日至2021416

网络投票时间:2021416日至2021418

院赛公布结果:2021419

校决赛时间:202156


六、报名方式

各班心理委员在接收到相关通知后,及时向各班级转发通知,说明活动主题内容及要求,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各班选送的参赛作品汇总表以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原件请于414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各班心理委员将作品采用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应包括:

统计参赛作品汇总表。(命名方式:xx班摄影绘画参赛作品汇总表)(表格模板见附件)

参赛作品电子版原件。命名方式:“班级+姓名+学号,并按照作品类别(摄影/绘画)装入两个文件夹内。

压缩包统一于41418:00分前发送至邮箱1063003544@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xx班摄影绘画作品汇总。(需保证作品确为本人配音,一经查出造假,取消比赛资格)


七、作品要求

1.作品紧扣活动主题“我是我,我爱我”,以校园生活为主体,以情感、学习、生活为创作背景,以表达自己思想情感等为创作基础。

2.绘画作品要有“作品名称,绘画方式(电子/手绘/拼贴),元素说明,寓意或绘画心情的简述”;摄影作品要有“作品名称、寓意或拍摄心情的简述”。

3.摄影作品具体要求:采用JPGBMP等网络通用格式画面清晰的电子稿;绘画作品具体要求:采用JPGBMP等通用格式,提交作品原图。

注:经院赛评选后,将选出8-10份优秀作品参加校赛。

其他要求

1. 参评作品若涉及肖像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责任。

2. 参赛作品一经录用,将不退还,主办方享有无偿使用权,创作者保留署名权。

3.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如果发现抄袭现象,取消参赛资格。


八、评选方式

(一)院赛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由各班心委,辅导员老师现场投票,按照百分制依次对所有作品评分,取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按分数排名,最终从优选取10-12件作品进入公众投票环节。

注:

如最后名额有多个作品成绩相同,则一同入选。

时间:20210415

地点:另行通知


(二)院赛公众投票阶段

时间:2021416—418

平台: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心心墙、心助小饼干

1. 微信公众号发布作品及简述,并发布投票;

2. 微信投票得分:微信投票环节共占30分,根据获得的票数进行计  分,每票计0.05分,最高得30分,即票数超过六百票不再累计计分。

3. 结合两个阶段的分数,综合分数前列的作品将获得奖品并由学院选  送参加校赛。

 

(三)校赛会长团现场评审

由各二级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现场投票,会长团按照百分制依次对所有作品评分,取平均值为最终成绩。按分数排名,最终从优选取14件作品入围决赛。如最后名额有多个作品成绩相同,则一同入选。

时间:20210424

地点:另行通知


(四)校赛公众投票阶段

时间:202151日—54

平台:“中南心苑”微信公众号平台、中南心苑qq空间

1. 微信公众号发布决赛作品及简述,并发布投票;

2. 微信投票得分:微信投票环节共占30分,根据获得的票数进行计分,每票计0.05分,最高得30分,即票数超过六百票不再累计计分。


(五)校赛评委组评分阶段

时间:202156

地点:另行通知

1.评委组由心理中心老师、未入围学院心理专干老师及相关社团两名学生代表组成;

2.在大会正式开始前,通知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准备1-2分钟现场陈述,分享创作心得。如时间冲突,可准备1-2分钟录音,或1-2分钟陈述语句,由工作人员代为现场陈述;

3.按照随机次序由作者进行陈述,陈述完毕由评委组进行评分;

4.此项占总得分的70%,取所有评委所给分数的平均分;

5.按照最终得分降序排列,按照顺序得到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四名。

6.如得分排名前10的作品中出现相同分数的情况,评委将对相同成绩的作品重新进行评议打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九、奖项设置

院赛奖项

一等奖(两名):台灯

二等奖(三名):书签

三等奖(五名):笔

校赛奖项

特等奖(一名):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

一等奖(两名):荣誉证书及奖金800

二等奖(三名):荣誉证书及奖金600

三等奖(四名):荣誉证书及奖金300

优胜奖(四名):荣誉证书及“中南文创”系列饰品


院赛联系人:

联系人1:匡拓 QQ2571028547 电话:15573175840

联系人2:陈政 QQ1063003544 电话:17396767645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202141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