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微电影类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05

一、活动主题及活动名称

主题:“我是我,我爱我”

活动名称:心理健康作品之微电影作品大赛


二、主题阐述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完全像我。从我身上出来的每一点、每一滴,都真实地代表我自己,这便是我是我。而爱自己,我们也听过很多,但很多时候,我们对自己的爱是有条件的,可能我只爱学习进步的我、我只爱取得成功的我、我只爱获得认可的我……可是,不论喜怒哀乐,不管成功与否,所有的情绪和经历才构成现在这个完整的自己。学会接纳自己的情绪,学会表达自己的诉求,学会无条件的爱自己。所谓无条件,便是“我爱我,仅仅是因为我是我”。

我是我,我爱我,就是让我们学会接纳自己、关照自己、爱自己。


三、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

活动主办方: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活动承办方:中南大学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协办方: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官方网站: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活动官方微信平台:中南心苑、心助小饼干、商语心声

活动官方qq:中南心苑、商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心心墙


四、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活动时间

院赛作品接收截止日期:2021419

院赛投票时间:2021420日至2021422

院赛评审时间:2021423日至2021424

院赛公布结果:2021425

校赛线上投票时间:2021428日至202155

校赛线下评选时间:202159日至2021513

校赛线下优秀作品展示:20215159:0018:00


六、报名方式

各班心理委员在接收到相关通知后,及时向各班级转发通知,说明活动主题内容及要求,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各班选送的参赛作品汇总表以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原件请于419日前发送到2667016420@qq.com


七、作品要求

(一)作品时长控制在15-20分钟以内,符合电影创作的基本要求,有基本的电影元素;符合微电影大赛主题;

(二)视频比例为4:316:9,均要求采用MP4AVIWMVMPG等网络通用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720×576P(标清),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三)参评作品若涉及肖像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责任;作品需为原创,如出现抄袭作品现象,组织方无责任。参赛作品一经录用,将不退还,主办方享有无偿使用权,创作团队保留署名权;

(四)参赛者以团队为单位报名,一部参赛作品制作团队最多包含8人。


八、评选方式

(一)院赛评审

所有参赛作品采取公众投票和评委打分两者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公众投票占30%,评委评分占70%。公众投票时间为2021420日至422日,评委组评分的时间为2021423日至24日。最终分数排名前列的作品,将获得证书及精美奖品,最终总分第一的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一)校赛评审

校级比赛评分方式及时间:参赛作品采取公众投票和评委打分两者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公众投票占30%,评委评分占70%。公众投票时间为2021428日至55日,评委组评分的时间为202159日至13日)


九、评选标准

(一)内容主题:

符合心理大赛“我是我,我爱我”的主题,思想内容健康向上,以故事等多样的形式再现个人心理成长历程中的震撼人心的事件,巧妙融合心理学原理唤起情感共鸣,体现对自我心理健康的重视和内心成长历程的反思。真情实感,与众不同,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和一定的感染力,表现个人的价值观,揭示一定的人文精神,具有一定的思想性与启发性。

(二)创意性:

1)内容不限,符合主题即可。形式富有创意性,吸引眼球,具有较强的可观性。

2)作品要求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他人或网上作品。若作品的场景安排、人物设置、道具选择、情节发展、关键对话等内容与已有他人作品或网上作品有40%以上相似;或将多部他人或网上作品经剪辑合成后称为自己的作品;均判定为非原创。若有以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和所有成绩。同时,欢迎各位同学检举揭发。

(三)表演性:

人物表现自然入戏,充分体现角色心声,人物关系明确,使观众易于理解,剧情完整连贯,镜头表现及拍摄到位,处理细腻,使观众观影顺畅。

(四)技术性:

1)剪辑:剧情精炼不冗长,不短缺。字幕清晰及时,大小合适。具有一定的审美意识和水平。

2)音效:能够适当渲染表现微电影的主题,表现场景内涵,具有艺术表现力,升华内容,增强效果,不喧宾夺主,不突兀,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十、奖项设置

院赛奖项

 一等奖(一名):复读鸭

二等奖(两名):零食

三等奖(三名):笔记本*5

 优胜奖(若干):笔

 校赛奖项

特等奖  1

一等奖  2

二等奖  3

三等奖  4

优胜奖  4


院赛联系人:

联系人:刘亦轩 QQ:2667016420 电话:152078394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202141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