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计算机学院 “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文字类作品大赛的通知

来源: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点击: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20:07

一、活动背景

这是鸟语花香,莺歌燕舞的季节,我们又步入了新的阶段。你是否还在惝恍迷离着张望未来;是否继续随波逐流着虚度光阴;是否仍然疲于周遭而不觉淡忘了自己;是否依旧不肯交予自己一份自信?人生来要在无尽的时间长河中走过自己须臾一程,我应是我航行的指南,我才是我命运的舵手,我就是我灵魂的主宰,我就是独一无二的我。我要勇敢爱自己,尝试做出自己的选择、擦亮自己的一分一秒、为自己的幸福微笑……你是你,我是我,我们需要先爱自己,然后从这扇心灵之窗里寻觅属于自己的足迹,看它们布满五光十色的人间。


二、活动主题以及活动名称

主题:我是我,我爱我

活动名称:心理健康作品之文字类作品大赛


三、举办单位

活动主办方: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活动承办方: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协办方: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官方网站: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活动官方微信平台:中南心苑、中南化语轩、心助小饼干

活动官方QQ: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心心墙


四、参赛对象

中南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五、活动时间

院赛作品接收截止日期:202149

院赛评审时间:2021410日至2021412

院赛公布结果:2021413

校赛初审时间:2021417日至2021424

校赛公众投票:2021427日至2021430

校赛现场评分:2021515

公布最终结果:2021515


六、报名方式

各班心委在接收到相关通知后,及时向各班级转发通知,说明活动主题内容及要求,学生自愿报名参赛,各班选送的参赛作品汇总表以及参赛作品电子版原件请于410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

各班心理委员将作品采用压缩包形式提交。压缩包应包括:

统计参赛作品汇总表。(命名方式:xx班征文作品汇总表)(表格模板见附件)

参赛作品电子版原件。(命名方式:“班级+编号+姓名+学号

压缩包统一于4912:00分前发送至邮箱2936582140@qq.com。压缩包命名格式为“xx班征文作品汇总”,子文件命名xx班征文参赛作品统计表格/作品电子版


七、作品要求

1.作品应紧扣活动主题“我是我,我爱我”,以自我为主体,以自身情感、学习、生活为创作背景,以表达自我真实的思想情感等为创作基础。

本次征文文体不限,现代文体(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字数建议在1000字以上;现代诗歌20行折算1000字,古诗歌建议两首以上,而其余古文体裁建议不低于300字。

2.为更方便后期作品整理,上交的征文作品必须有标题且提交的征文作品只接受电子版。特别地,作者提交作品时需附带一份自己选择的文章节选,字数控制在150字以内,以便后期宣传、编录工作。

3.电子版文档格式具体要求:

标题三号黑体居中

正文四号仿宋

单行行距

文章末尾右下方注明所在学院、班级、姓名和联系方式

文章节选附在文章末页

4.院赛将优秀作品进行汇总,选送参加校赛。


八、注意事项

1.参评作品若涉及著作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责任。

2.参赛作品一经录用,将不退还,主办方享有无偿使用权,创作者保留署名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如果发现抄袭现象,取消参赛资格。参评作品若涉及著作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责任。


九、作品评选

(一)院赛评选

由各班心委以及辅导员老师进行联合评分,参赛作品将按年级班级分为4组,由相应的心委及辅导员老师分组交叉进行评分,最终取平均分数,确定各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按分数排名,最终从优选取10件作品选送参加校赛,并颁发奖状及奖品。

注:如最后名额有多个作品成绩相同,则一同入选。

(二)查重

针对各二级学院初筛后的作品承办单位会进行作品查重,若作者文章查重率超过30%,则取消该作者参赛资格。

(三)会长团初审

由各二级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会长负责初赛评分,参赛作品将按学院分为4组,由相应的会长分组交叉进行评分,最终取平均分数,确定各参赛作品的最终成绩。按分数排名,最终从优选取20件作品入围决赛。如最后名额有多个作品成绩相同,则一同入选。

时间:2021417日—2021424

(四)决赛微信公众投票

时间:2021427日—2021430

平台:“中南心苑”微信公众号平台

1. 微信公众号发布决赛作品文章节选,并发布投票;

2. 微信投票得分:微信投票环节共占30分,根据获得的票数进行计分,每票计0.05分,最高得30分,即票数超过六百票不再累计计分。

(五)评委组现场评分

时间:2021515

地点:化工楼133报告厅

1.评委组由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部分心理专干老师以及文新院老师作为专业评审组成;

2.在大会正式开始前,通知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准备3分钟以内的现场陈述,陈述内容为文章创作背景、创作心得等内容。如时间冲突,可准备陈述时长少于3分钟的文字,由工作人员代为现场陈述;

3.按照整理次序由作者进行陈述,陈述完毕由评委组进行评分;

4.此项占总得分的70%,取所有评委所给分数的平均分;

5.按照最终得分降序排列,按照顺序得到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6.如成绩排名前10中出现相同分数的作品,请现场评委对相同成绩的作品重新进行打分,从优入选奖项名单。

十、活动奖项设置

院赛奖项

 一等奖(两名):台灯

二等奖(三名):书签

三等奖(五名):笔

校赛奖项

特等奖(一名):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

一等奖(两名):荣誉证书及奖金800

二等奖(三名):荣誉证书及奖金600

三等奖(四名):荣誉证书及奖金300

优胜奖(十名):纪念品


院赛联系人:

联系人:段思羽 QQ982457866 电话:17612241257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202141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