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8:21

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院团委的正确指导和亲切关怀下,发挥青春力量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扎实完成各项工作。

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青志协共七个各具特色的部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服务。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推进工作创新,对标《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要求,我院正式启动2021年新任副书记候选人、主席团候选人、部长换届选拔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选参与对象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在籍在册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二、岗位设置

办公室:

1.制定团委学生会工作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团委学生会的管理工作;

2.定期召开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完善团委学生会人员档案信息,制定每学年全体学生干部通讯录,如部门发生人员变动,及时更新;

3.负责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考勤等多方面考核,负责学期工作述职评议的开展;

4.活动前对预算进行审核,对团委学生会各项开销进行汇总,以部门为单位对开销明细进行审核汇总上报。每项活动结束后对开销汇总整理上报;

5.收取整理各部门重要活动开展等相关文件,做到及时备份;

6.负责计算机学院下属社团的管理;

7.负责院属团队(主持人队、辩论队、礼仪队、舞蹈队)的管理。

组织部:

1.负责团员的发展以及完成信息的登记和注册及团费的收缴;

2.协助学院开展五四评优工作;

3.组织开展各支部每月的团日活动,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

4.组织开展团课;

5.负责团委学生会内部重要节点的思想学习活动;

6.对接各班团支书,对每期青年大学习的完成率汇总公示;

宣传部:

1.负责微信公众号重要板块的推送投稿以及重要新闻稿的书写;

2.负责各项活动的海报设计,视频剪辑制作工作;

3.负责运营官Q,推送资讯通知和各类活动前、后期宣传。

文艺部:

1.大力宣传院内和校内各类课外文娱活动,鼓励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相关活动,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2.负责策划举办我院文艺活动,如女生节等;

3.负责策划举办学院每年的特色活动,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

4.负责策划举办学院毕业生晚会。

体育部:

1.负责学校、学院的各项体育活动和比赛的策划以及组织,促进全院健身远动的开展,弘扬体育精神。

2.负责计算机学院下属各院队的管理;

3.负责选拔我院各项比赛的运动员,并对其不定期组织训练,为我院体育事业注入新的血液;

4.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生活部:

1.积极开展校级、院级的寝室风采大赛;

2.对学生生活的各方面进行调查,并把相关意见反馈到学院、学校的相关部门,落实学生生活基本需求;

3.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学习、生活的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维护同学们的权益;

4.做好学生会物资管理工作,在学院举办大型活动时负责后勤工作及物资管理。

青志协:

1.负责我院志愿者管理工作;

2.负责雷锋月公益系列活动;

3.积极探索举办具有创新意义的公益活动;

4.负责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宣传与报名;

5.在社会实践期间及时跟进各团队的社会实践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成果总结汇报。

岗位数量设置:

副书记候选人

不超过4人

主席团候选人

3

办公室

部长:1人

副部长:2人

组织部

部长:1人

副部长:3人

宣传部

部长:1人

副部长:3人

文艺部

部长:1人

副部长:3人

体育部

部长:1人

副部长:3人

生活部

部长:1人

副部长:2人

青志协

部长:1人

副部长:2人

三、竞选条件

1.具有过硬的政治素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

2.思想觉悟高,品行端正,能够团结带领同学积极的开展工作;

3.具有较强的担当精神、责任感和创新进取精神。能够合理分配时间,积极主动的完成学生组织各项工作任务;

4.具有较强的管理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5.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能够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6.综合素质优良。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年级会主要干部、学生组织或机构副部长以上干部)者优先;中共预备或者正式党员者优先。

四、选拔流程

本次选拔公开招募,个人自主报名,报名结束后,组织面试进行选拔。

(一)报名

在学院网站、中南CC君、各年级工作群和各学生组织/机构工作群下发“2021年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通知”,意向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自愿报名。

(二)竞选答辩

面试时间地点短信通知,参选部长同学作3分钟陈述,参选副书记、主席团的同学作5分钟陈述,内容应包含个人简介、竞选岗位、个人优势、工作设想及未来规划(重点)四部分。

(三)结果拟定

初步拟定的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副书记候选人、主席团候选人、部长名单,提交团委审核,党委确定后,确定拟任命名单。

(四)公示名单

将拟定名单公示在计算机学院官网,公示时间为三天。

五、注意事项

1.有意向参选的同学请自行下载报名表(见附件)于6月30日15:00前将电子版表格发至指定邮箱772693070@qq.com,并将纸质版报名表带至面试现场。

2.相关疑问可咨询15526483021。

六、最终解释权归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

附件1:计算机学院2021年团委学生会副书记、主席团候选人竞聘申请表

附件2:计算机学院2021年团委学生会部门干部选拔申请表

共青团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28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