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计算机学院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7:58

各团支部:

2022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号召,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普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决定在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等文件为指导,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大力推广提倡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3-3月11

 

三、主要内容

支部进行研究讨论后,需从以下四种形式的活动中选择两种或以上组织开展:

1观看有关雷锋精神的教育片、纪录片、动画、书籍等(推荐雷锋日记和关于雷锋的纪录片,如有其他也可添加),之后班内提交3份及以上的优秀读后感(附学习照片),严禁抄袭。

2制作艺术作品(如摄影、绘画、雕塑等),要求有深度、有内涵,每份作品配100字以上的文字介绍

3拍摄宣传雷锋精神的短视频vlog,类型可多样,可以是组织同学们参与公益活动的简单记录和报道每个视频不少于分钟。

4、组织表演情景剧等,可以围绕宿舍、教室、图书馆的雷锋精神展开,要求提交剧本和表演视频(不少于五分钟)。
  

四、相关要求

1、各支部要认真落实活动要求,经支部委员会研究讨论后确定活动开展方案,积极向青年团员进行宣传。

2、各支部需将活动开展成果(如摄影作品、短视频、绘画和剧本等作品)打包成1个压缩文件,于3月11日晚上20:00之前发送到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邮箱csetxh@163.com,压缩包、邮件统一命名:“xx团支部学雷锋活动作品”。活动作品应在活动结束后尽早提交。

3、学习活动结束后,每个支部需提交1份书面学习心得报告,可以与活动作品一起打包提交。文档命名格式:“xx团支部学习心得”。

4、学院将对各支部提交的作品在学院官方网站、官方QQ、微信公众号和升华网等平台进行宣传,并择优进行表彰。

5、活动开展过程中应遵守学校及地区疫情防控要求。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