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六届“升华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20: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同时做好湖南省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作品培育工作,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六届“升华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22年3月-4月。

二、参赛对象

1、我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硕博连读生、直接攻读博士生若在2022年6月1日前未通过博士资格考试的,可以按硕士研究生学历申报作品;本硕博连读生,按照四年、二年分别对应本、硕申报。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作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2、每个参赛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跨学院组建的团队在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申报。

3、已获往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全国金奖(特等奖)、银奖(一等奖)的项目,不可重复报名。

三、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由主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学工部、研究生院、本科生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设校团委,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

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校级竞赛评审委员会。组委会根据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颁奖,组织作品参加展览、学术交流、成果转让等活动,并根据评审委员会评结果选拔优秀作品进入省赛。

四、赛事安排

(一)竞赛分组

本次竞赛的选题要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扣社会热点,倡导多学科交叉融合,设置以下五个大的组别:

A.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B.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旅游休闲、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C.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法律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D.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E.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 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 赛程安排

1、报名和院级评审阶段

1)积极动员师生报名参赛原则上截止3月31日底前完成院级报名工作)。参赛团队自行填写《第十六届“升华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见附件1)并准备相关附件材料提交学院邮箱csetxh@163.com。附件材料根据以下情况选择性提供:

①参赛项目涉及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②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③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2)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院级评定,原则上推选出不超过10个作品参加校级评审,报送校级评审的作品名单在院内公示至少3个工作日

3)报送校级评审的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2、校级评审(2022年4月)

1、竞赛组委会对学院报送的参赛作品进行资格审查;

2、通过资格审查的作品由评委会进行书面评审,提出入围终审的参赛作品名单并在升华网进行公示;

3、校级终审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终审结果经公示后,对获奖作品进行表彰并推选优秀作品加省级竞赛。

五、奖项设置

1、作品奖:设金奖、银奖、铜奖若干,由评审委员会评定;

2、团体奖:以金奖每个计5分、银奖每个计3分、铜奖每个计1分为标准,团体总分累计前10的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第1名获得“升华杯”;

3、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参赛作品获得金奖且排序第一的指导老师;

4. 优秀工作者奖和优秀志愿者奖:本届竞赛设“优秀工作者”奖项若干,授予在本次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的学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设“优秀志愿者”奖若干,授予在本次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窗体顶端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院团委是本次竞赛院级选拔工作的负责单位,通过举办宣讲会广泛动员教师和学生积极报名参赛,优化团队结构、培育优秀作品。

2、精心组织、优中选优。学院的院级评审工作力求程序规范、公平公正,严把作品质量关。对拟推报的参赛作品,充分调动各个方面的资源和力量予以有针对性的、提质性的指导和帮助。

3、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正式通知发布后,校团委将根据通知要求下发第十六届“升华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正式通知。其他相关事宜,请咨询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窗体顶端

联系人:陈昱涛  13967177402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附件1:第十六届“升华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申报书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2022年3月2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