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七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的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21:34


各年级各班级:

2022年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京开幕,2022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

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学习两会内容、领会两会精神,深入理解其各方面内容,明确国家发展的趋势,结合自身情况,将自身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学院团委决定在校党委学工部和团委的指导下承办中南大学第十七届厚德践行·梅岭经世论坛系列活动,现公布活动方案并面向计算机学院招募论坛主讲人与主持人。有关事项如下:

 

一、论坛主题:

“共议两会热点,凝聚青春力量”

 

二、活动介绍

(一)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线上学习打卡活动期间,各班级需积极发表关于当日两会热点的见解、感悟,学院团委将对各班级的感悟内容进行网络宣传,并综合网络点赞数和内容质量择优进行奖励表彰(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具体方案请参考附件1)。

 

(二)主题演讲活动

1、线上初选:

参赛选手:每班至少推选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各个党支部至少推荐1名最新一期发展党员参与。(注:21级暂入党积极分子,鼓励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演讲主题:本次演讲以“凝聚青春力量,我为两会建言献策”为主题,深入理解与学习两会内容,将自身命运与国家的发展路线紧紧相连,并结合两会精神提出自己对国家政策及两会热点的看法。

主讲人:所有参加主讲的同学线上提交个人申请表附件2、演讲稿和演讲PPT(演讲内容控制在5-10分钟,所有材料以压缩包形式提交到邮箱:csetxh@163.com,邮件标题及压缩包命名格式:姓名+梅岭论坛演讲材料),学院团委根据提交的演讲稿和PPT选出4-5名优秀选手参与第二轮活动,线上提交截止时间为3月1723:59。

主持人:所有参加主持人选拔的同学提交个人申请表(附件2)及一份自我介绍短视频。

注:主题演讲活动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的重要考核内容,对于积极参与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推选发展党员时优先考虑

 

2、线下演讲:

线上评选结果公布进行线下演讲,届时会邀请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

演讲时间:2022年3月19号(具体时间请以通知为准)

演讲地点:新校区信息楼5楼报告厅

 

本次论坛旨在向大家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发挥分团委的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养,帮助大家深入贯彻会精神,并与自身命运紧密结合,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此增强对祖国的责任感和认同感,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三、参赛奖励:

参加本次论坛演讲的学生经学院团委审议:

1、颁发相关证书及精美奖品;

2、活动参与情况将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的重要考核内容。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分团委

2022年3月8日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