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十大心灵守护天使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 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点击: 时间:2022年04月04日 11:02


一、活动背景

生活的纷繁复杂时刻萦绕在我们身边,随着信息交互日益发达,我们被各种消息包围、被快节奏裹挟,随着时代的洪流不断奔走,却忘了停下来思考自己的路。目光所及是大众定义的理想化生活,似乎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早已刻画分明、定义明确,那我们所向往的生活呢?我们所向往的自己呢?渐渐地,内心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声音销声匿迹。我们随波逐流,不再思考。

但这是否是我们身处世间、面对生活应有的态度?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朵花,以自己的姿态凛然盛开,开放的时代赋予我们独立的人格、自由的生活方式,我们应做的是向时代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不仅向外探索生活,更向内探寻自己,不去管外界的各种定义,悦纳自我,接纳真实的自己。

二、活动主题以及活动名称

主题:“寻找我,拥抱我”

活动名称:第八届校园十大心灵守护天使评选活动

主题阐释:此次活动主题为“寻找我,拥抱我”。上大学之后的你,是否感觉生活忙碌,没有时间抬头看看路?是否感觉未来迷茫,不知以后前程?是否感觉学习茫然,丧失学习目标?这些“盲”的困境会阻碍我们的道路,也让我们想做的事情无法发光发热。

“我与我周旋久,宁作我”这古老的智慧历经千年依旧回响人间,而是人面对真理还是迷失在人潮涌动里。其实大部分时候,我们最大的对手其实是自己。一个不敢上台讲话的同学,对于上讲台是充满恐惧的,但是当他勇敢面对,不断尝试,找到隐藏在背后的原因,针对原因对阵下药,说不定就能克服内心的恐惧,变得自信大方。正如尼采所说:“聪明的人只要认识自己,便什么也不会失去“。

在寻找的路上,可能会遇到一些障碍,让你觉得痛苦、焦虑、难过,这可能都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拥抱自己的一切,悦纳自我。才能达到“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境界。

三、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

活动主办方: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南大学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

活动承办方: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协办方:各二级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活动官方网站:中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

活动官方微信平台:中南心苑、中南大学物电之光、心助小饼干

活动官方QQ平台:中南心苑、物电院-暖小心、计算机学院心心墙


四、参赛对象

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


五、活动时间(后续视疫情情况调整)

报名截止时间20224月102100

六、报名方式

个人参评材料进行汇总,并请于4月1021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1427022436@qq.com


七、材料要求

1、第八届校园十大心灵守护天使推荐表(见附表1);

2、个人生活照不少于3张(清晰度不少于1M,需4:3横版电子原图),以及相关证明材料(如:个人先进事迹佐证材料,资料限定3000字以内);

注:推荐表内容和主要事迹材料均须围绕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填写。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鄢雨凡

电话:13659832299

QQ:1427022436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

2022年43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