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辅学义工招募通知

来源: 点击: 时间:2022年10月04日 10:58

  为积极响应“学在中南”学风建设,服务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互助氛围,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秀精神,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一系列学业帮扶与指导活动,为学生创造一个交流,互助,共同进步的平台。现面向全院进行辅学义工招募,期望有意愿的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面向对象

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

二、选拔条件

1)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宪法和法律,模范执行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现象。

2)学业成绩优异,入学来加权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或单科成绩极其突出。

3)劳动观念强,具有奉献意识,热爱学业辅导、朋辈共同工作,有充足的时间参加辅学活动,掌握具体课程的高效学习方法,能遵循学习规律并在知识点讲授方面经验丰富。

4)表达能力良好,逻辑性强,拥有良好的个人品质与修养,能耐心细致地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能切实明确工作中心。

三、课程分类

1)公共基础课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

2)专业课: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离散数学等

3)其他:PSoffice、时间管理、学业规划等

四、活动内容

招收辅学义工,提升同学的学业水平,为在学业方面有疑惑学生提供必要的知识指导,增强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和自觉性,同时促进学业优秀学生更好的成长和发展,形成自助互助的学习氛围。

五、活动流程

1)学生递交辅学义工招募表

2)资格审核。

3)面试及试讲。

4)录用结果及名单公示。


六、组织流程

在满足选聘要求的基础上,学生可主动申请加入辅学义工团队。选聘流程是:

1)学期初根据已确定开课科目类别及相应需求人数,发布招募通知。

2)学生递交辅学义工招募表。

3)资格审核。

4)面试及试讲。

5)录用结果及名单公示。

6)系统认定。

七、奖励办法

辅学义工在服务期内,表现良好且服务时间长,可享有如下奖励:

1)辅学义工聘书及志愿服务证明。

2)课外研学学分认定。根据《中南大学本科课外研学管理办法(中大教字[2011]号)》文件说明,学生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一学期服务时间累计两周以上可加课外研学分1/期。服务时长达两周以上参考实行。

3)外出交流学习、社会实践机会。团队内部不定期开展团辅团建活动,推荐表现优秀的辅学义工到其他高校或地区参加学业辅导方面的学习交流与社会实践活动。

、申请报名材料投送地址

材料投送地址:2502065090@qq.com

电话:18109487980 QQ:2502065090

计算机学院辅学义工招募咨询群:702815711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业发展与服务中心

2022.10.4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