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赴杭州开展2021年重点单位人才理念体验活动

来源: 点击: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4:23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升级,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辅导员孙龙志、本科生辅导员哈纳提、周清菡、宋晓萌、迟旭,计算机学院班导师吾勒盼,计算机学院18级本科生杨存典一行七人于7月27日赴浙江杭州开展重点单位人才体验活动。

根据行程安排,7月28日起,赴杭州队伍先后走访了杭州光云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六家企业。

其中,杭州光云科技技术有限公司为我院校友企业,董事长谭光华是软件工程08届的毕业生,是我院优秀校友的代表。此次到访,光云科技为提高我院学生动手编程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我院首度合作企业,是信息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也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此次到访,双方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恒期待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年轻血液的加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希望能与安恒有更深度的合作,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均是以视频为核心提供智慧物联服务,两家企业都是这一领域的翘楚,难分伯仲,侧重点各有不同。两家企业的智慧城市、智慧运营等理念均为来访的老师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未来的长期合作。

浙江网新恒天软件有限公司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均聚焦于金融行业,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提供服务。网新恒天与浙江大学联系密切,有一套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此次到访,网新恒天表达了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合作意愿,希望能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一同打造新型校企合作模式。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我院长期合作企业,我院师生曾多次来到恒生参观访问,有多名校友在恒生任职。恒生电子校招负责人涂燕子对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能有更多中南学子加入恒生,与恒生共同成长。

走访过程中,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人才需求、校园招聘、实习基地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对毕业生就业现状、人才竞争环境、企业招聘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向企业优秀校友、优秀员工代表颁发中南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聘任证书及奖杯,诚挚邀请校友及导师来到中南分享就业经验。

杭州是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智慧城市之一,云集了众多新兴科技公司,也是我院毕业生青睐的工作地区。本次杭州走访活动得到了各个企业的鼎力支持和热情接待,也让走访师生看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潜力与未来。

通过这次走访,我院深入了解企业在职校友的发展状况、企业目前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企业的关系,为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未来,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将持续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精准就业不断努力。

至此,本次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赴杭州开展2021年重点单位人才理念体验活动顺利完成。

作者:周清菡


联系方式:0731-88836659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计算机楼

Copyright ® 2017-2019 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